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打包”出台高校毕业生促就业政策

5月28日,天津市发布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共四十条政策,包括开发更多岗位、强化就业支持政策、完善长效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四大方面举措,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强力支持。

其中,扩大就业岗位方面,天津推出了“扩”“增”“倾斜”等多项举措,将通过加大投资、引进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多渠道增加就业空间。其中,特别提出:市属国有企业今年招用高校毕业生规模扩大10%以上,提供不低于3000个就业岗位,定向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位一般不设置“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等限制性条件,且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扩大50%以上;全市征兵规模任务80%以上面向大学生;扩大基层教师和医疗卫生机构招聘规模,50%以上岗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

此外,还有增加央企招聘规模、增加公务员招考职位数量、增加社区工作者招聘数量、增加“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招募人数,以及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等举措,全方面、多角度将就业机会向应届毕业生敞开。

在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政策方面,天津也拿出了分量更重的“真金白银”大礼包,面向企业给予包括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优惠补贴;面向培训机构给予创业培训补贴,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面向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房租补贴、首次创业补贴、灵活就业补贴等多项补贴政策。

其中,特别提出,对本市高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管理,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一对一”对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按在职职工总数5%的比例,征集2万个优质见习岗位等。

通知还提出要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长效推进机制,引导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强化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加大服务力度和政策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合力,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