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保苗护苗渡难关 税企同心促发展

近日,北辰区深入开展 “税务护苗”百日集中行动,全面了解企业复工达产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精准对接纳税人涉税需求,构建“税企连心”机制,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量体裁衣,开展税务专员助复产活动。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思路,北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定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税源企业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创新清单式服务模式,精准定制服务方案,点对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进行专人帮扶,开展实地走访和线上答疑释惑,实现企业“点餐”、税务部门“上菜”,利用政策培训短视频、云课堂、微信等“非接触”方式,靶向辅导,及时对国家和我市出台的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输血补气,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依托“银税互动平台”,积极开展线上资金需求问卷调查,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让纳税信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盘活纳税信用资产,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引来“源头活水”,充实企业的钱袋子,增强纳税人复工复产的动能。同时,运用税收数据,点对点跟进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启战役服务“直通车”,实现纳税诉求快速响应、政策查询一键直达、税费办理一站服务。

问计问需,构建税企连心“共同体”。以精准帮扶为着力点,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摸清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分类组织辖区内纳税人召开恳谈会,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面对面”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堵、难、痛点,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下一步,北辰区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天津市税务局“税务护苗行动”的要求,夯实“一次走访、长期帮扶、持续关注”的税收长效服务机制,确保税法宣传有热度、行动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力度、纳税人有“满意度”。(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吕英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