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江佩珍终因广告“翻船” 当年大罗如何被下套?

近日,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披露,广西金嗓子食品有限公司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法定代表人江佩珍出境。案由则是“金嗓子”拖欠申请执行人高达5000余万广告费,江佩珍早已在去年就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消息一出,国内媒体大量报道,不过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因广告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了,数年前 “金嗓子”与罗纳尔多的广告代言纠纷影响力更大,虽然当时的案子已不了了之,但“金嗓子”的实际控制人江佩珍最终还是因为广告问题被限制消费与出境,的确令人唏嘘。

提起“金嗓子”,想必很多国人都会想起当年足坛名将罗纳尔多身着特制球衣,手举金嗓子喉片微笑的广告,“保护嗓子,请用金嗓子”的广告词也是让人记忆深刻。这则广告第一次播出是在2003年9月,当时罗纳尔多正值生涯巅峰,已转会至皇家马德里的“外星人”获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崇拜,商业价值无须赘述。而罗纳尔多“代言”金嗓子喉片的故事则源于7月的“皇马中国行”,当时,皇马包机来到中国与“健力宝龙队”进行了一场商业比赛,而就在比赛开始前,罗纳尔多曾神秘“消失”了一小时,也正是这一小时,引出了后来罗纳尔多与“金嗓子”的一系列纠纷。

原来,在皇马中国行的那几天,“金嗓子”的女老板江佩珍使尽浑身解数联系到了罗纳尔多去参加她的一个“私人宴会”,当时的江佩珍有三个“头衔”:商界女强人、足球爱好者、以及罗纳尔多的死忠粉。因此,在私下的接触中,江佩珍表示作为一名忠实拥趸,希望能借机与罗纳尔多合影几张,并奉上几十万美元聊表心意。罗纳尔多或许当时也没有想太细,于是等到7月25日开赛前,就坐上了江佩珍早已安排好的一辆奔驰车愉快“赴宴”。到了“宴会”现场,江佩珍则早已恭候多时,没等大罗缓过心神,她就拿出了一件印有“金嗓子”广告的定制球衣奉上,球衣大小也刚刚好,这件球衣当然就是后来全国人民在电视机前看到的那件黄色球衣。

后来发生的大家就都已知道了,罗纳尔多被面前这名中年女球迷的热情“忽悠”的有点懵,除了与江佩珍本人合影之外,还拿着江佩珍给的一个印有“奇怪老头”头像的盒子,在摄像机前“留念”。接下来,他还接连花式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踢球动作,结束之后,就拿着30万美元满意的离开了。江佩珍告诉大罗,这些影像她将作为私人收藏,而实际上成为了“珍贵”的广告素材。直到2005年初,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罗纳尔多偶然看到了这条广告时才明白过来,随即就炒掉了两年前跟随中国行的经纪人,并状告金嗓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江佩珍侵犯肖像权,不过由于成本问题,此事无疾而终。在大罗“顿悟”之前,“金嗓子喉片”早已在他的“宣传”下家喻户晓,吃到甜头的江佩珍也在几年后签约卡卡取代罗纳尔多担任形象代言,与没有合同的罗纳尔多不同,这一次江佩珍走了正规流程。

不过,在罗纳尔多身上占了大便宜的江佩珍,最终还是在广告宣传上“翻了船”。由于在国内几档知名娱乐节目上投放广告后拖欠费用,“金嗓子”被节目制作公司告上法庭。这一次想赖掉广告费的江佩珍没能如愿,在经历几番败诉再上诉后,2019年中旬,法院终审判定“金嗓子”败诉,导致金嗓子深陷债务危机中,而始终没有执行判决的江佩珍遭到了如今的各种限制,曾给大罗“下套”的商界女强人,这次真的得到了足够深刻的教训。(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