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茱莉亚学院9月如期开学 第二届预科招生近尾声

上周六晚临近6点,Zoom视频会议平台的一间“会议室”里渐渐热闹起来,居住在不同国家、城市的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导师、预科学生陆续登录。随着跨越时区的掌声响起,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学生在这个特殊学期里的第三场“在线晚间音乐会”拉开序幕。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茱莉亚学院将预科教学转移到了网络进行,但对于这所由世界各地知名音乐家担任教师的学院来说,“云”教学似乎更有难度,也更具挑战。

“受疫情影响,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教师仍分布在中国、美国、韩国、法国等7个国家,面对时差、设备等客观困难,如何开展好网络课程,教学内容如何安排,着实让我们的团队费了一番功夫。”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及教育发展总监罗伯特·罗斯告诉记者,我们的教学和行政团队迅速给出了大量创造性的举措,孩子们的琴声从未间断。

罗伯特·罗斯说:“我们预科的大部分课程都已顺利过渡到线上。比如,所有学生都需要参加的晨会。在这段时间内,预科晨会的课题会紧跟时事,讨论‘音乐在隔离期间的力量’‘艺术家的社会角色’等话题。视唱练耳、音乐理论和音乐素养、英语等课程也都通过在线互动课堂的模式得以照常进行。”

其实,除了课程教学之外,预科课程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表演。“线上教学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提供高质量的演奏课程,比如器乐专业课、室内乐课及合唱课。”罗伯特·罗斯透露,在这方面,老师们非常注重网站、软件和音视频的优化工作,并开展了大量的调研,使得最终的线上工具得以满足教学的高标准要求。这学期的线上课程中,学院仍旧延续几乎每周举行学生音乐会的安排,让学生可以通过“在线表演实践音乐会”“在线晚间音乐会”两个系列的线上音乐会,保留充分登台表演、分享音乐的实践机会,并向彼此和老师们展示学习成果。

罗伯特·罗斯也坦言,虽然天津的学校已陆续复学复课,但考虑到学院教师遍布全球,学生也分布在全国各地,且日常教学每周仅周六一天,本学期的预科仍将以在线教学方式完成剩余课程。

与此同时,天津茱莉亚学院新校园也一直在加紧建设之中。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表示:“面对今年的突发情况,非常感谢天津各级政府部门及各合作方给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一同努力、共克时艰。目前,学校招生工作、筹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学校也正在努力和合作各方一起,实现局部设施在9月初投入使用以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并争取10月底完成项目的整体验收和接收。”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本年度也就是第二届预科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申请者来自全国22个省市,其中占比最大的是北京和天津,另外还有来自山东、上海、河北、广东、湖北、吉林、青海等地的考生,更有几位来自台湾地区的考生,而且今年申请者的水准都很高,尤其是钢琴和小提琴的考生更是才华出众。”天津茱莉亚学院招生事务总监梅丽莎·蔻柯介绍,目前已有40名同学收到了录取通知并已确认入学,还有个别同学正在陆续沟通中,我们将在6月7日之前完成全部新生的入学确认工作。这些预科新生将与天津茱莉亚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生一起在今年9月正式入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