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房产中介行业提高大学生入职底薪引热议

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季非比寻常,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影响。而在天津房地产市场上,国内知名房地产互联网平台近期与多家房产经纪连锁机构联手提高大学生入职底薪的做法引发热议。记者深入调查了解到,大学毕业生进入房产经纪人队伍有助于带动行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但他们必须在高淘汰率的行业辛苦付出才能站稳脚跟,并满足社会各方的期望。

本科生经纪人底薪提高到每月5500元

人们眼中的房产经纪人一般是拿着房价牌天天在小区门口摆摊的年轻人模样。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房产经纪人底薪很低,一般每月2000元至3000元不等,他们的收入来源主要靠提成。多位经纪人私下透露,市场好的时候,金牌经纪人每年能有数十万的提成(新房佣金提成更高),普通经纪人年收入也在居民平均收入水平之上。而市场惨淡的时候,没有提成收入的底薪确实让他们生存艰难,而很多小型中介甚至要求完成多少业绩才给底薪,更是让员工离职率特别高。根据《2019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显示,国内大约只有6成经纪人有固定底薪。某大型机构的经纪人小陈告诉记者,他的同事们大多是高中、专科及以下学历,只有少数同事有自河北、山东等外地高校的本科学历,“相对于考上公务员或者就职于大型央企或国企,毕竟很多毕业大学生不好意思告诉家里人自己是卖房子的”。

国内知名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天津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说,长期以来,低门槛、低底薪是天津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底色,但是随着时代发展,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改革必须从房产经纪人入手,提高经纪人素质对行业意义重大,如何吸引优秀的人才必须要有靠谱的待遇和后续培训考核制度跟进。房地产互联网平台与专业招聘网站合作向天津多家房地产经济机构推荐优秀大学生,入职的本科生经纪人底薪提高到每月5500元,专科生经纪人每月4500元。

大学生必须及时适合新时代行业需求

面对提高的底薪,大学生经纪人也要意识到房地产行业“不养闲人和懒人”。如今房地产经纪行业不仅拼体力、拼智力、拼智商、拼情商,还要重视新科技手段和团队协作,否则过了数月的“底薪期”而没有任何工作业绩也会被淘汰。多家房产经纪机构人士指出,当前天津楼市处于回暖阶段,市区二手房和热门区域新房交易都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市场发展比较平稳。此时优秀的房产经纪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服务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在房源端,从挂出房子到拍照片,每一步都需要经纪人进行维护,卖出一套房子可能要经历数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带看。在客源端,从接触客户、筛选房源、斡旋价格、到售后服务的整个周期可能会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优秀经纪人在舒适的服务距离赢得客户的信任,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处处为客户利益考虑的“细节闪光点”。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新时代发展,如何及时跟进VR看房、线上开盘服务以及线上卖房直播,都要求经纪人更全面的内功。优秀的经纪人不仅不把“撬单对象”伸向同事、同行,还要借助房地产互联网平台与跨门店的经纪人形成团队作战,大家共同找房源找客户,做好维护促成交易后共享佣金。在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的同时为行业打造过硬的口碑。有了消费者的认同,行业的尊严以及满意的收入将让大学生经纪人走得更稳等远。

延伸阅读:新型居住服务升级

在居住消费升级和产业互联网的大潮下,专业房地产互联网平台近日发布了新型居住服务升级的新热点。其中,房产线上签约、AI设计自动生成装修设计方案以及包含海量信息的楼盘字典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推出线上签约的功能系统,交易双方可以随时随地在线签署,无需亲自到场。在刚刚过去的今年一季度,此举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同期房产交易平台还与家居服务平台携手,消费者输入房型,平台可以基于过往400万套房源AI设计自动生成装修设计方案。整个家装过程全流程线上可视,消费者通过App线上平台可实时查看工地、工程进度、节点线上质量验收、材料进场透明汇报、水电隐蔽工程VR留底等。 值得一提的是,互利网平台的“楼盘字典”用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形成了标准化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人们可以了解房源历史成交数据、价格变动区间、房间户型图等信息辅助决策,提升消费体验。(记者 刘英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