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抗疫好习惯 请您保持住

当前,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但这并不意味着防控可以松懈。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一定要继续保持抗疫期间形成的良好习惯和生活模式,共同维护个人和公共卫生安全。

坚持健康生活

随着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广大市民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认真洗手的好习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在需要佩戴口罩的场合要继续佩戴口罩。与此同时,市民仍要保持勤洗手的良好习惯,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后,均需要洗手。学会标准洗手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养成分餐制的良好习惯,避免共用碗筷。建议单独就餐、错时就餐,避免多人扎堆聚餐。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家庭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要用纸巾包裹好口鼻分泌物,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均衡营养,坚持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保持安全距离

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不扎堆、不凑热闹。到餐饮场所聚餐,堂食要遵守相关规定,尽量减少同桌用餐人数,配合商家保持桌与桌之间的距离。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分餐食用,减少就餐时间。到公园或景区景点游玩时,依然要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家中的孩子不要扎堆游玩,在外游玩后一定要记得洗手。

配合防疫举措

进出社区时,仍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果家里有从境外返回的人员,一定要及时通知社区并配合做好后续的防控工作。出入各种公共场所时,也要遵照测温、扫码或出示健康码等规定,予以配合,把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注意个人防护

对于复工复课的人群来说,在出门前,建议自行在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应及时向工作单位、学校请假,避免外出。出门时,在包里放一些防疫必备物品,比如备用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擦片等。在工作场所和学校,应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遵守相关防控措施和规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