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西关大街通行有变 市民采买将更方便

红桥区的西关大街集市,作为周边市民采买食材的主要场所之一,日常出行需求较大,高峰时段也易发拥堵、缓行。近日,交管部门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对该区域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增设交通设施、完善人车隔离,分道行驶更安全。

据了解,西关大街(西马路至广开四马路段)道路两侧商铺林立,且周边有多处大型居民区,是市民采买食材的主要场所之一。从以往的通行情况来看,平日11时至13时和周末上午为出行采买高峰时段。该路段人流、车流量增长明显,个别自驾车主还存在占用车行道临时或长期停放车辆、离车采买等情况,对其他过往车辆和非机动车通行造成影响,加剧了该路段拥堵、缓行的发生。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属地交警红桥支队与区政府等相关部门沟通,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在该路段增设了交通设施,并对通行道路进行重新规划。新调整后,交管部门在两侧人行道区域分别加装了高护栏作为人车隔离设施,并在固定距离内开放了供一人出入的豁口,方便采买人员进出。而中间的车行道,则设置了隔离护栏和锥桶等设施进行左右分隔,形成双向两车道。通过这种交通组织优化,既杜绝了西关大街双侧违停的违法行为,部分需要临时停靠的车主也能即停即离。

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高峰时段的警力设置,并通过不间断巡查对各类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也提示广大市民,除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此路段外,自驾行车应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理的停车区域临时或长期停放车辆,切勿为图方便违停或在施划有禁止停车线的区域停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