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盛夏 您的爱车应这样养护

进入夏季,暴晒、树胶、雨水等问题困扰着不少车主。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夏季保养车辆的时候,要多注意细节,正确的维护车辆方法,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车辆防晒散热很关键

日常生活中,私家车多数情况下都会停放在室外,阳光暴晒在所难免。尤其在下午时,每当打开车门便会有一股热浪袭来,座椅上更是烫人。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除了尽量将车停放在阴凉处外,还可以为车辆的每个车窗粘贴隔热膜。值得注意的是,品质好的隔热膜才有隔热防晒功能,品质差的不仅起不到隔热效果,反而可能产生有害物质。对于没有贴膜的前挡风玻璃,车主可以在其下放置一张遮阳板。不要小看这张遮阳板,它不仅可以有效抵挡阳光对车内的照射,还可对车辆内饰起到保护作用,避免了因暴晒加速内饰老化的情况。

车主在开车前,还可以通过开关车门的方式为车内散热。先将一侧的车门全部打开,然后用另一侧的车门做反复开关的动作,这样可以加快排出车内热气,让车内快速恢复到常温。

异物粘车漆及时清理

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将车辆停放在大树下面时,一个下午车身上就布满密密麻麻的小黑点,摸起来黏黏的。这些其实是从树上掉落的树胶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很可能对车漆造成损伤。

如果车身摸起来有疙疙瘩瘩或粘手的感觉,应该及时去洗车行对车辆进行清洗。如果未及时清洗的话,可能一次简单的洗车就无法全部去除了,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去洗车行用一些洗车专用工具清洁车漆表面污垢,给车辆进行一次精洗。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一定不要在没有足够水源和专用工具的前提下,自行对车漆表面顽固的污垢进行清洗,单纯地靠湿抹布擦拭很容易划伤车漆。

及时排除车身积水

随着夏季雨季的到来,车辆行驶过程中难免遇到积水路段。不少车主反映,在经过积水路段后,车门在开关时总感觉里面有水声。

出现这类情况,原因主要是车门密封不严或者车门下方的排水孔被堵住了造成车门进水。车主可以检查车门的封条是否有老化情况,及时去4S店进行更换。还要检查车门下方的排水孔是否被堵住,积水中往往会夹杂着砂石,如果排水孔被砂石堵住只需要去除杂物即可将车门内的积水排出。此外,有天窗的私家车要定时检查天窗排水孔是否通畅,避免出现车内漏水的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