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全面落实“六个到位” 精心做好各项准备 幼儿园确保开园平稳有序

日前,市教育两委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就天津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通知要求,各区、各幼儿园要全面落实“六个到位”要求,精心做好开园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设置临时隔离室并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入园幼儿健康筛查,提前掌握全体教职工健康状况并对开园前14天有外埠旅居史的教职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开园前一周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并在开园前一天对活动室、睡眠室等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组织工作。

通知同时要求,各区要深入总结前三批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经验,对辖区幼儿园逐园逐项进行区级督查核验,确保6月2日前全部达标。市联合督导检查组将深入各区,对各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开园条件不达标的幼儿园一律不得开园,将对其进行全市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区教育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包保制度,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公安交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和疾控等相关部门,确保6月2日开园首日平稳有序。通知强调,各区、各幼儿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全力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健康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河东一幼做足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各园所各项工作细致到位。在集中园所优质教育资源,发挥网络共享平台优势,为幼儿和家长精心推出了一系列绘本故事、亲子游戏、美工操作、科学游戏等在线内容同时,认真落实幼儿园安全防控工作。为了做好园所预防性消毒工作,幼儿园根据保健所发布的《如何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医务人员防护用品使用的正确方法》培训学习内容及时开展全方位培训学习工作,各园所及时查找日常在消毒工作不足之处,为打好抗疫阻击战做足准备,在规范标准的同时坚定抗疫信心。

此外,河东一幼还成立了以园领导、专任老师、心理老师为成员的关爱工作组,量身定做关爱医护人员子女的个人成长档案,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关注幼儿居家的身心状况,密切沟通心理老师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做到“一人一案”“每日一报”,让“最美逆行者”轻装上阵,全心战“疫”。(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