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启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在劝导市民 记者 何沛霖 摄

 “咱车子稍微靠后点,别轧到斑马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到便道上来等,下面多危险。”5月18日早上7点半,滨海新区2020年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启动,首批文明交通劝导员上岗。记者在春风路与紫云环道交口的志愿服务现场看到,当有市民着急过马路站在非机动车道前的斑马线上时,劝导员就会及时进行提醒,从注重安全的角度切入,让被劝导市民欣然接受的同时,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产生认同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活动,我们作为党员、机关干部更要带头积极行动,而且今天孩子们复课,人流、车流量都会增加,我们作为志愿者正好为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首批值勤的区纪委干部张伟说。文明交通劝导是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品牌项目,自2018年开始启动,各级机关干部带头响应,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在交通路口统一着装,配合值勤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非机动车辆在人行道上骑行、逆行、红灯时超越停车线等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并引领全区更多的人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2018年、2019年我们每年都安排了将近30个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很多干部仍然在社区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开发区和街镇也正在推进复工复产,根据这一情况选了主要的8个路口开展今年的文明交通劝导。这是首批,如果疫情防控取得一定的成果,我们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室主任刘秋生介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的一项大事,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前两年文明交通劝导情况来看,各级干部走到路口,引领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做好劝导工作,对新区文明交通环境改善发挥了很大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