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生态城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相关企业面临的采购、销售、资金等方面难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税收大数据比对为核心,以多方协调联动为支撑,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问卷调查找需求

“制造业环环相扣,一个环节跟不上,下游企业就会 ‘断粮’”。为帮扶辖区内企业打通产销链上的痛点堵点,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制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问卷,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广泛宣传,对辖区内企业原材料稀缺、销售滞销、发票使用情况等问题进行需求征集,助力企业加快复产复销。

数据筛查精匹配

企业有困难,税务来帮忙。为帮助企业打通供销链,该局建立数据分析工作运行机制,由“一把手”挂帅统筹协调,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平台对原料供应商进行匹配,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产销信息支撑,实现企业之间自主自愿精准高效对接。

服务对接解难题

“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服务太给力了,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日后发展注足了力量,感谢咱们税务干部,感谢国家好政策”企业负责人说到,天津天达工贸总公司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加班加点扩增产能,然而,生产口罩的重要原材料熔喷布却突然告急,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中新生态城税务局为该企业精准匹配5家原料供应商,并由企业自助自愿对接。

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关键时刻,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表示,将继续按照“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让数据“跑腿”,让数据“说话“,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送达。(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