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开赛申请驳回 赛制再修改 中超何时回归?

 距离正常情况下,中超联赛开赛的日期已经过去了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眼下,尽快确定新赛季开赛时间和赛制等事宜,是足协工作的绝对核心。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将“复工申请”递交到上级部门,但这份申请并未通过。此外,据了解,新赛季的赛制,也有几家中超俱乐部提出了质疑,目前正在着手于进一步的调整。

按照之前的计划,新赛季中甲和中乙联赛预计将于6月13日重燃战火,而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定在了6月27日。其实,早在5月份,中国足协就已经向上级部门提出了申请,但一直未能得到答复。近日,这份申请遭到了驳回,但具体开赛日期似乎不会有太大变动,只是一些细节方面,仍需再做调整,足协需要拿出一份更加细化、成熟的方案。

当然,并不是足协上交的所有方案都未能通过,关于联赛重新开启后,球迷能否来到现场看球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肯定。新赛季联赛,足协希望观众人数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关闭所有看台,停止一切球票销售行为,将看台变为空场;第二阶段,看台初步开放30%;第三阶段,预计在7-8月份,看台开放50%,球场能够容纳半数观众现场看球;第四阶段,待疫情完全消失之后,并且得到了当地医疗机构的认可,看台便可全部恢复。只不过,球迷需要实名购票、实名入场,同时取消纸质球票,推广电子销售,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人群过多接触。

此外,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新赛季中超联赛蛇形排列的分组赛制,但遭到了一些俱乐部的质疑。为此,联赛筹备组已经进行了一系列修改。据悉,修改后的方案,将此前第二阶段段的淘汰赛,改为了分组循环赛,并将第一阶段部分积分带入第二阶段,这种类似于国内排超联赛的积分规则,得到了不少球队的认可。

当然,联赛重启后,还要顾虑到国家队和四支亚冠球队的参赛任务,足协杯的方案目前尚未出炉。(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