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女子“刷单”被骗4500元......公安河东分局及时挽损!

一女子添加陌生人QQ好友后,本想通过“刷单”超市电子购物卡挣大钱,没想到被骗4500元。公安河东分局接警后及时开展工作,为其挽回全部损失!

5月3日,河东区鲁山道街居民孙女士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刷单’返现,足不出户赚大钱,有意者可添加QQ”,看到足不出户就可以赚钱的广告,孙女士就想着试一试,于是她使用QQ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向孙女士发来一个二维码,并称扫描二维码后,只要购买其指定的超市电子购物卡,然后将购买成功的截图发给其,就可以完成“刷单”任务,并收到本金和佣金,买的越多,完成的任务越多,佣金也就越多。

听了对方的介绍,孙女士有些心动,于是先花费500元买了一张超市电子购物卡,当她把购买成功的截图发给对方后,果然收到了500元本金和25元佣金。这让孙女士打消了顾虑,她一口气购买了9张共价值4500元的超市电子购物卡,本想着可以再拿一些佣金,可对方却称孙女士没有完成第二阶段的任务,还需要继续购买,直到达到任务指标才能得到本金和佣金,孙女士怀疑对方是骗子,遂报警。

接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鲁山道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工作,民警发现孙女士购买的9张超市电子购物卡,几分钟前在广东省深圳市某超市有购买一部手机的消费记录,据此,民警立即联系该超市负责人,要求其将手机扣留,暂停发货。后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成功将孙女士损失的4500元追回,并返还到其账户中。

近日,孙女士专程来到鲁山道派出所,为办案民警窦学海、杨森、辅警于杰,送上一面写有“无私奉献、破案神速、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向民警能迅速开展工作,及时为其挽回全部损失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

市民们应知道“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切不可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更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避免财产损失。如果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