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高考英语考试,防疫准备好了吗? 记者实地探营天津多所考点校防疫准备情况

5月16日,本市高三考生将迎来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全市近5.6万名考生将在20个考区、70余个考点、近2400个考场参加考试。今年的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施,考点防疫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带着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本市多所考点校,实地探营考前及考试防疫措施准备情况。

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校门,沿着地面上贴的指引路线,两个帐篷下的测温门正“严阵以待”。考生们在通过测温门时,可以不做停留就能准确测出体温,不仅防止入校时人员聚集,也加快了测温速度。

“今年取消了往年考生可以提前到考点看考场的环节,所以我们特别制作了我们学校的考点平面示意图,供来自河西区14所学校的考生及其家长提前准备。”北师大天津附中校长杨伟云告诉记者,河西区考点实行错峰入校,14所学校的考生考试当天将分别按照7:30以后、7:40以后、7:45以后三个时间段进入考点,以降低人员密度。

通过测温门后,考生按照指引经专用通道便会来到该校定点设置的各考点校的考生签到处,各校带队老师在这里为考生签到并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签完到且查验绿码无误的考生将手机交给带队老师保存,然后按指定路线进入离考场最近的等候区。“为避免考生聚集,从校门口到进校等候区,我们设了850个点位,万一在我们学校考试的850名考生都在8:10允许进入考场这个时间前到校,可保证每名考生都有站的位置,且人与人间隔一米距离。从等候区到考场的路径,按考生所在楼层,分两条楼梯和两个入口进入。考完也是按原路,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分批有序离场。”杨伟云说。

在二十中学,记者看到其湖北路校门处4条体温检测通道和马场道校门处5条体温检测通道均已设置完毕,将分别按报名单位迎接当天在该校考试的500名考生。“除入考点时和考前在考场上进行体温检测外,和平区要求进入考场时还需由防疫安全员(或称第三监考员)为考生测体温。”二十中学校长邵凤鸣说,该校的考点平面示意图(标明考场、饮水处、医务室、卫生间、专用通道等位置)也将于考前发给全区13个报名单位的考生,并将照例把图摆放于校门口,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考试结束后,由流动监考员和防疫安全员根据实际情况,错峰安排各楼层、各考场考生拉开距离依次退场。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孙志良表示,考试前一天,各考点还将在防疫部门指导下,用指定的消毒用品对考场、楼道、门把手、桌椅、讲台、门窗、地面、厕所等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预防性消毒,消毒后将门窗关闭。考试当天,人员进场前60分钟,考点派人将门窗打开。考试期间将确保考场通风,每天通风3次、每次30分钟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