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女排封训狠抓基本功 新赛季引援按部就班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工作,狠抓队员的基本功,尤其是年轻队员在技术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天津女排代理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球队从2月17日集结,封闭训练到现在将近3个月时间,从整个训练的情况看,队员的表现和状态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对队员的基本功进行强化训练,队员们的基本功都有提高。”

春节假期结束后,天津女排于2月17日重新集结。王宝泉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年轻队员的基本技术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队里年龄最小的王艺竹,技术上有一定的进步。十四运她还要承担重任。陈博雅因为去年右肩有伤,从右手扣球改到了左手扣球,技术上有明显的进步,但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整体上看,队员们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在基本功上都有一定的进步。”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女排每天的训练时间都保持在7至8个小时,抓紧时间提升每名队员技术实力的同时,也时刻做好国内女排赛事恢复的准备。王宝泉说:“现在全队的每名队员都是全身心扑在训练上,把自身的技术实力提高,时刻做好国内赛事恢复的准备。”

封闭训练期间,天津市排球管理中心和天津女排教练组想了很多办法,给天津女排的队员们进行调节,“中心给队员提供了很多书籍,晚上队员也会看看书,也会给队员留出时间与家人视频交流,生活中也会给队员们买些水果。此外,队里的人过生日,全队也会搞个小派对活跃一下气氛。”

王宝泉认为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完成每天的训练,充分体现了天津女排精神,“队员们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训练效果。”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如今没有比赛可打,天津女排教练组则是加强了训练的对抗强度,“训练中球队多进行对攻训练,如男陪练模仿对手,上场充当‘对立面’,模拟比赛的强度。”

王宝泉透露,球队新赛季的引援和相关准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女排亚俱杯要在9月举行,我们还没有接到具体的通知。针对新赛季联赛和今年亚俱杯的引援工作,天津市排球管理中心也一直在运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