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佯装卖游戏账号 五个骗子落法网

近日,宝坻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湖南、安徽两地,打掉一个以网上售卖游戏账号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2月中旬,公安宝坻分局黄庄派出所接群众小管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时被骗5000余元。原来,小管在某网络交易平台看到有人出售高等级游戏账号的信息,便添加了卖家预留的QQ号码进行联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1588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个账号,并通过手机向卖家转账。随后,卖家发来消息称支付宝账号被冻结,无法收取钱款,需要重新转账。虽然小管心中也有疑惑,但由于求购心切,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又转了1588元。这时,卖家提出可以退还第一笔钱款,不过需缴纳1000元的解冻保证金。当小管缴纳保证金后,对方却失去了联系。此时,一名自称是平台客服工作人员的人主动联系到小管,要帮助他处理这个问题。随后,小管又按照客服要求先后缴纳各种费用900余元,结果发现自己被拉黑。

民警对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追查,由于嫌疑人利用虚拟身份通过网络作案,且用于交易的游戏账号也是虚假账号,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为此,公安宝坻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和黄庄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分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抽丝剥茧,发现湖南省邵阳市的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民警立即远赴湖南邵阳开展调查取证,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男,18岁)抓获。

岳某某承认了与石某某(男,18岁)利用在某交易平台挂售虚假账号信息,假扮卖家和平台客服工作人员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追查,民警发现岳某某、石某某还多次与杨某某(男,18岁)、胡某某(男,18岁)、肖某(男,18岁)串通,利用相同手段实施诈骗。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民警主动出击,将杨某某、胡某某和肖某3人抓获。随后,警方又将石某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石某某、杨某某、胡某某、肖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