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5月15日后这些天津学生可返校 安全防护指南请收好

7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本市大中小学的复课开学安排,其中5月15日以后,各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非毕业年级由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学生返校时间,报市教育两委备案后实施。市疾控中心发布大学生安全返校指南,从返校前准备、返校途中防护以及到达目的地后的注意事项提供科学指导。

返校前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确保开学前身体状态良好。做好健康监测,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开学前14天内,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减少与外人接触。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立即就医,并向学校报备,顺延返校日期。做好在线学习,学习和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并做好返校前物资准备。

返校途中做好卫生防护

出行前应自测体温,体温正常再启程,随身携带口罩、纸巾及一次性消毒湿巾或含醇速干手消毒液等物品。由家前往火车站、机场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有条件时至少1米)。尽量减少用手触摸座位、扶手等公共部位,触摸后及时用含醇速干手消毒液或一次性消毒湿巾清洁手部;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鼻眼。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的时间。在机场、火车站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排队等候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交谈和接触。候车或候机时尽量选择空旷地带。尽量选择步行楼梯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可用纸巾代替手触摸按钮,或按键后进行手消毒。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一旦口罩变湿、脏污和变形,在确保周围环境较安全时快速更换。上车后或在机舱内尽量不要走动。如果是短途,尽量不要进食,以免摘除口罩。如果需要进食,要注意饮食卫生和手卫生,同时尽量避免与相邻座位人员同时进餐,减少共同摘除口罩的可能。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便于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到校后服从统一安排

出站或出飞机场后,联系学校接站人员,到指定地点乘车,上车需佩戴口罩。到校后服从学校工作人员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换戴新口罩,对携带物品进行消毒,配合学校完成个人信息登记,注意休息,缓解路途疲劳,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无特殊情况不要离校外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