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盯紧三年行动目标 打响村庄清脏治乱歼灭战

从市农委获悉,本市认真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相关要求,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掀起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春季战役高潮。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委围绕“村庄、镇域、田园、庭院”四个层次,聚焦“路边、河边、田边、村边、屋边”五边,组织各涉农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针对“脏乱差臭”突出问题打响清脏治乱歼灭战,推动形成“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人居环境。

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快推进8座垃圾焚烧厂建设,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全面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100%的目标。加快770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实现现状保留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100%的目标。完成29.6万座卫生户厕、1783座非卫生公厕的提升改造,全面实现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100%的目标。

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现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率100%、重点项目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86%以上的目标。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深化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完成提升改造乡村道路500公里,完成323个村的村内道路建设改造,完成15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序推动施工企业复工,有效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出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等指导性文件,建立建、管、用并重的卫生厕所、生活污水处理等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完善村庄日常保洁和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实现重点整治任务长效管护制度全覆盖,真正构建起“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