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这些网红减脂法,不靠谱!

近日,体重251公斤的长春“80后”小伙彭佳在疫情期间成功减重60公斤的新闻上了热搜,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长期宅在家中,热衷于效仿各类网红减脂方法。本市专业健身教练王爱斌提醒,有些网红减脂方法不仅无效,还容易伤身。

局部减脂运动“无效”

网络上经常有一些运动主播介绍针对某个身体部位所做的专项训练动作,比如卷腹可以瘦肚子,空中蹬车能瘦腿等,其实这些都是误区,局部减脂没有科学依据。因为脂肪的增长源于热量过剩,也就是摄入超过支出,而脂肪的囤积是全身性的,并不是只长在某个部位,所以做任何动作不过是在锻炼相应肌肉的同时,消耗全身的糖分和脂肪。

最有效的减肥方式不是不停地练你想要瘦的部位,而是通过全身力量训练来加快整体新陈代谢,创造更大的热量窗口,从而保证脂肪的减少,当体重掉下去后,身体各个部位也会跟着瘦下去。

不吃肉是“犯错误”

不少人认为自己发胖是因为吃肉导致的,所以为了减脂,第一件事就是不吃肉,更有一些网红博主提议吃素减脂。而这个认知十分普遍,几乎所有减肥人群或者入门的健身爱好者都会犯这样的错误。

然而,不吃肉意味着蛋白质摄入不够,长期不吃肉,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精神不振、体力下降等状况发生,还容易使激素、内分泌失调,如果是女性甚至可能影响生育。蛋白质的优点是可以增强饱腹感,在减脂期间减少肌肉消耗。高蛋白饮食更适合力量和肌肉的增长,而优秀蛋白质往往来源于肉类,如鸡胸肉、瘦猪肉、瘦牛肉等。

不吃主食很伤身

晚上不吃主食是大多数减肥人士会采取的方法,短期内也许会见效,但是一旦恢复吃主食,体重一定会反弹,而且还会伤身。因为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维持人体所需的必要物质,如果摄入不足会导致反应变慢,记忆力下降。

其实,减脂期重要的不是吃不吃主食,而是吃哪种主食。减肥人士可以把精粮换成粗粮,比如糙米、红薯、藜麦、玉米等,粗粮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复合碳水。多吃粗粮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还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纤维和营养,这样就可以控制整体摄入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