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荷甲终止赛季恐招官司 各国仍全力推动联赛恢复

自3月中旬至今,持续停摆的欧洲各大联赛还没等来恢复,首个宣布赛季取消的国家却率先诞生。尽管欧足联“未雨绸缪”发布公告表示,如果各国联赛因正当原因终止,足协可自行决定下赛季欧战资格,但荷兰足协正式宣布联赛终止后,立即招致数家俱乐部强烈反对,甚至可能引来官司。

由于荷兰政府宣布在今年9月1日前禁止所有类型的体育比赛,荷兰足协也不得不决定终止联赛,因此本赛季荷甲不会诞生冠军,也没有升降级。这使得荷甲联赛成为欧洲首个宣布取消赛季的主流联赛,也是荷甲自1945年以来首次无法诞生冠军球队。此外,荷兰还宣布现排名联赛榜首的阿贾克斯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名阿尔克马尔将出战欧冠资格赛,费耶诺德、埃因霍温、威廉二世三支球队则获得欧联杯资格。消息一出,国内诸多俱乐部反对意见此起彼伏。

首先提出质疑的就是阿尔克马尔,在本赛季荷甲停摆之前,阿尔克马尔和阿贾克斯同积56分,只不过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二位,但两队本赛季相互交手的战绩中,阿尔克马尔并不落下风,如果赛季继续,球队有很大可能性可以争得冠军。因此,荷兰足协发布公告之后,阿尔克马尔官方率先发布公告表示反对:“我们不同意这个分配方案,为了避免如今的被动局面,俱乐部上下做了很多努力,但没有收到成效。”

除了阿尔克马尔之外,荷乙联赛的领头羊坎布尔更是无法接受足协的决定。坎布尔的主帅亨克-德容甚至表示:“这是荷兰体育史上最大的耻辱,我们绝不会善罢甘休,会让最好的律师来处理这个问题。”德容的愤怒其实也可以理解,疫情爆发后,各俱乐部生存状况已非常糟糕,经历将近一年的投资与努力后,却突然宣布取消升降级,这给俱乐部带来巨大的损失,甚至会导致球队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无缘顶级联赛。此外,排名第六位的乌德勒支也非常愤怒,虽然积分榜落后威廉二世3分,但联赛停摆时乌德勒支少赛一轮且净胜球占优,且球队已经闯入本赛季的荷兰杯决赛,荷兰足协的决定让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失去意义,因此乌德勒支也正在考虑与荷兰足协对簿公堂。

从实际效果看,不满荷兰足协决定的俱乐部太多,荷甲的最终的结果可能还将发生变化。而荷甲正在发生的事情也证明欧足联对联赛终止的指导意见不能广泛应用,还是继续努力推进各联赛恢复并顺利完成赛季更为保险。好在终止赛季并不是欧洲联赛的普遍选择,尤其是五大联赛,由于受到巨额的商业合同牵制,联盟与足协均不希望联赛就这样戛然而止。目前来看,大部分联赛都有望在5-6月恢复,但仍存在诸多变数,纵使可以尽早完成赛季,或也将在较长时间里保持空场状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