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这所大学开学就要考试!又有高校公布……

近日,天津多所高校发布消息,为开学做准备。

天津首个发布毕业生返校通知的南开大学今天又发布了本科毕业年级返校教学工作安排,没有想到的是,毕业生返校后,马上就要准备考试啦!

南开大学

近日,南开大学发布毕业生返校时间,成为天津首个确定毕业生返校时间的高校。南开大学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8日、9日、10日,毕业生按照通知陆续到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暂不返校。

昨天和今天,南开大学又发布了学生食堂供餐安排和本科毕业年级返校教学工作安排,明确了毕业生返校后的课程教学与考核,以及毕业生答辩安排。

南开大学明确,毕业生返校后继续开展在线教学,推荐采用过程化考核和非标准答案在线考试的方式开展考核工作。采用线下考试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必要时采用A、B卷的形式面向毕业年级先行考试,以保证学生按时毕业。所有毕业生均应按期参加论文答辩,可采取网络视频等灵活的线上答辩方式。

1、课程教学与考核

各课程按照《南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在线教学。

各课程组(课程负责人)根据《南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考核工作预案》制定课程考核方案,推荐采用过程化考核和非标准答案在线考试的方式开展考核工作。

采用线下考试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需针对毕业年级制定预案,必要时采用A、B卷的形式面向毕业年级先行考试,以保证学生按时毕业。

2、公共教学楼开放方案

开放范围:八里台校区主楼1-2层部分教室、津南校区公教楼B区1层部分教室。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至17:00。开放期间,所有人员入楼时主动出示学生证或工作证以及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楼。进入教学楼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每间教室限制进入人数,学生需于设置标识处就坐,禁止近距离接触、聚集。

3、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

所有毕业生均应按期参加论文答辩。各学院在答辩安排中,要选择通风和卫生条件良好的地点,采用小规模、分期、分批的组织形式进行线下答辩。对在境外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或因疫情防控等因素不能及时到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应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并经答辩委员会书面评审后,可采取网络视频等灵活的线上答辩方式。

4、食堂安排

供餐食堂

八里台校区学一食堂、学二食堂一楼和二楼、学三食堂、清真食堂

津南校区各食堂

泰达学院食堂

就餐管理

食堂只对在校师生服务,不对校外人员开放。在食堂入口将对所有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不戴口罩人员禁止入内。

建议师生餐前洗手消毒,各食堂入口均已设置免洗手消毒液,洗手池配备洗手液。

师生选餐、取餐时须佩戴口罩,排队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再摘口罩,“一人一桌”同向就餐。排队和就餐时不交流、少说话、快捷就餐、快速离开。

鼓励师生打包带走,尽量减少堂食。

5、其他

修读天津大学工商管理双学位及合办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天大修读课程,按照天津大学毕业年级教学安排执行。

相关学院要做好天津大学修读我校双学位学生的教学安排和工作预案,保证学生按时毕业。

毕业典礼、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发放等事宜待学校进一步通知确定。

除了南开大学

天津又有两所高校公布了

毕业生返校时间

快来看看

↓↓↓

中国民航大学

4月24日,中国民航大学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定于2020年5月8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毕业年级学生2020年5月11日复课开学,非毕业年级学生另行通知。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4月23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返校的通知。

本科、高职、技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6日,具体返校相关要求由各学院(系)通知学生,提醒每位学生按照通知要求返校并做好自我防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