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电力强强联手防范电气火灾风险挑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切实提高电气火灾预警防范能力,保障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下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商电气消防安全大计。张福好总队长与市电力公司赵亮董事长进行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李连忠副总队长、郭兴强副总队长同市电力公司周建工会主席、王迎秋副总经理参加仪式。王以革副总队长与市电力公司么军总工程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李庆功总工程师主持仪式。

张福好总队长对天津市电力公司关心支持总队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赵亮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市电力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保障公共安全、救灾减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去年以来,天津市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主要消防指标大幅度下降,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先进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各部门、各行业的共同努力,特别是要感谢市电力公司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他强调,长期以来,消防总队与市电力公司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日常火灾预防、重点领域整治、重大活动安保,特别是在电气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中,得到了市电力公司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这次签署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把合作进一步向更深、更广、更好的方向发展,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化沟通交流合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天津本质安全水平,为“平安天津”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赵亮董事长代表市电力公司全体员工,对市消防总队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健全战时、平时合作机制,全面构建联防共治的消防工作格局,严密全市火灾风险防线,为双方合作成果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在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再建新功。

与会领导还就共同做好我市电气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按照战略协议规定,双方将在协同发展和联动防灾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在日常合作中推进联防联控、宣传共建、协同建设、专业培训、大数据应用,在应急救援合作中加强信息共享、联动救援、综合保障,建立合作联系制度,共同提升火灾防范处置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