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际乒联公布世纪最强梦之队 中国球员占据多席

两周前,国际乒联发起网络投票,征集全球球迷心中21世纪最强男女乒梦之队,日前,男女队五强全部出炉。男子运动员中,中国球员有3人入围,分别是马龙、许昕和张继科;女子票选结果中国球员占据四席,分别是丁宁、刘诗雯、张怡宁、陈梦,展现了他们在球迷心中的人气。

此次国际乒联发起的评选,是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投票统计获得。从男队票选结果看,里约奥运冠军马龙以15.4%的得票率高居第一,成为21世纪最佳男运动员。马龙作为大满贯得主,连夺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还曾获得28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并屡创奇迹,最终获得票选第一,可谓实至名归。55岁的男子乒坛第一位大满贯得主、瑞典名宿瓦尔德内尔以12.2%的得票率排在第二,39岁的德国老将波尔位列第三,两名欧洲“常青树”依然在球迷心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近来表现不俗的国乒现役队员许昕,以8.9%的得票率位列第四。史上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7.7%的得票率排名第五。此外,北京奥运男单金牌得主马琳、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及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分列六至八位。

女子五强中,除日本“00后”伊藤美诚入选外,其余都是中国选手。现役大满贯得主丁宁展现出很高的人气,她的支持率是15.5%,位列第一。伊藤美诚的支持率高达13.4%,排名紧随其后,15岁就在2016年奥运会拿到奖牌的她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世界杯“五冠王”刘诗雯、“大魔王”张怡宁、现世界第一陈梦分列三至五位。王楠、福原爱和李晓霞排在六到八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