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张伟丽平安回到祖国 感谢天津工作人员细致接待

张伟丽通过微博向网友报平安

4月20日晚间,成功战胜波兰选手乔安娜卫冕UFC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张伟丽乘机平安抵达天津,结束了长达79天的“卫冕之旅”。落地后,她通过个人微博报平安:“感谢大家的关心,飞机上都很顺利。体温都正常。我们终于回来了,走的时候还在下雪,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如果一切顺利,张伟丽在天津完成为期14天的隔离与检疫之后,就可以返回北京了。

从开始备战UFC248,到艰难战胜对自己百般挑衅的乔安娜成为英雄,再经历漫长的滞留终于回到祖国,张伟丽经历了太多的困难波折,充满了戏剧性。21日,张伟丽也在隔离中开直播向粉丝们透露,其实准备比赛时候受到疫情的干扰,她原本选择可以不打这场比赛,但也正因为她做出接受挑战的选择,才更为巩固自己在该级别的地位:“确实跑这跑那的,我更像一位挑战者而不是卫冕冠军了。但我觉得,有困难就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而不是逃避困难。经历了这些事,我相信整个人的内心会更强大。”

张伟丽正在等待登机回国

张伟丽说的没错,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是无法扛住这次比赛从头到尾所经历的挑战的。回到天津后,张伟丽在直播当中“吐槽”自己的遭遇所带来的巨大心理落差。2月1日,张伟丽其实早已准备好奔赴美国应战,但疫情防控措施的突然变化让自己不得不改乘去往泰国的飞机,而自己刚刚适应了泰国闷热潮湿的天气,又马上要去往阿布扎比,在那里调整两周后再去美国。相比对手而言,赛前张伟丽付出了很多体能与心理消耗,再加之对手实力的确不俗,因此在一场惨烈的较量后取得最终胜利,她的兴奋难以言表。

“说实话直到我站到赛场上的时候,时差都没有倒过来。每天晚上都醒四五次,连续两个礼拜都睡不好。所以每次训练前我都要给自己不停做心理建设:我都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一定要加油。”最终,张伟丽拿到了自己期望中的胜利,同时也用胜利鼓舞了仍在与疫情战斗的国人。不仅如此,比赛结束后,被自己打的满头是伤的乔安娜也向她表示了尊重。尽管乔安娜在赛前称重仪式上的言行制造了很多不愉快,但用胜利来扭转对手的态度,这也是张伟丽最希望获得的结果:“尊重并不是你靠要求而得来的,那没用。尊重就是你要把自己做好了,你要自己强大了,别人自然会尊重你。尊重就是自己赢来的。”

有趣的是,在21日下午的直播中,张伟丽还为最近“约架”的西热力江和李景亮“劝架”。一周前,CBA球员西热力江在一次直播中听到有网友说综合格斗选手李景亮比自己牛,随即表示自己练过拳击,要跨界挑战李景亮,得到李景亮响应后,双方还直播连线中“互怼”。张伟丽则直言对这场约架表示“看衰”:“我觉得这个打呀,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能因为小时候练过篮球现在就跑去PK篮球,不要用自己的业余爱好来和别人职业对抗,人家每天是练这个的,其实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很显然,张伟丽是认为西热力江的挑战毫无胜算,不过直播中她也并没给好友李景亮什么面子,这也让网友们纷纷赞扬张伟丽性格真是“耿直”。

张伟丽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尽管经历诸多困难,但总算是平安归来,结果圆满。为接驳张伟丽乘坐的CA988航班,入境点天津的相关部门也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提前与张伟丽团队进行微信沟通确认行程。在张伟丽团队抵达后,工作人员协助完成了所有海关工作流程,并护送他们到达位于河西区的隔离酒店,服务可谓无微不至。因此,张伟丽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回到祖国的怀抱真好,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辛苦了,致敬你们。这14天我要合理安排时间。看书、学英文、自我训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未来,张伟丽还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同时还要准备乔安娜对自己发起的“二番战”,不过目前她更想能够尽快结束隔离,回到北京处理一些事务后回家去看看父母。卫冕UFC金腰带的张伟丽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粉丝关注,她的魅力不仅仅是源于优异的成绩,更是因为率真耿直的性格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在这些赞美与表扬之下,张伟丽很好的保持了一颗平常心,“我还要不断学习,进一步完善技战术体系,让别人琢磨不透”,相信这些品质都会帮助张伟丽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