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打造智慧商圈 带来消费新体验

近日,市商务局印发支持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建设智慧商圈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通知,着力通过市场化手段建设智慧商圈,完善“智慧+”消费生态体系,加快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应用,持续推动城市消费商圈建设和上档升级,打造若干区域消费中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助力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以“饿了么”“口碑”等平台为主体,融合发挥阿里数字经济体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参与本市智慧商圈建设,围绕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服务和消费场景提供智慧赋能,帮助传统商业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的智慧化升级,进一步激发商圈新动能,提升商圈一站式综合服务功能,营造商圈消费新环境。

据悉,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将在津加快实施助力消费系列工程:智慧升级口碑街,积极参与步行街改造提升,围绕各大商圈传统美食街、夜市街区、商业街、商场等打造智慧口碑街,对既有门店进行数字化和环境氛围的全面改造升级;智慧升级夜经济,强化夜间经济对拉动消费的积极作用,着力发挥在线消费等新兴产业的促销引流功能,激活街区人气商气;智慧升级新菜场,对菜场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将传统菜场打造成为现代化智慧型菜场;智慧升级放心码,免费向商户提供基于防疫信息登记追踪的“放心码”服务,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帮助商家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线下消费信心;智慧升级美食图,通过本地生活大数据描绘城市“美食地图”,打造“特色美食城市”的靓丽名片;智慧升级安心签,通过引入金融机构,为生活服务业商户规模化免费提供智能终端,实现外卖小票与食安封签“一次打印、一次使用、一餐一签”,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心称心;智慧升级消费节,会同各区商务局,共同打造餐饮、零售和生活服务业全面数字化升级促消费的独特IP主题活动;智慧升级云逛街,引导线下生鲜菜场、餐饮便利等零售商家极速上线,建设“云上菜场”“云上餐厅”“云上超市”“云上商圈”。

此外,还将智慧升级大商圈,落实海河国际商业中心发展规划,助力和平路—滨江道、老城厢—古文化街、泰安道—小白楼、五大道、意风区等九大商圈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一批智慧综合体、智慧终端、智慧门店、智慧营销、智慧品牌,推动海河国际商业中心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