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返岗人员日益增多 复工合租房防护须做好

随着复产复工脚步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重回工作地,开启正常生活,不少人还需考虑继续租房。在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合租房的个人防护要怎么做?在公共区域要如何避免交叉感染?本市第四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张媛主任给出提醒。

要提前了解室友情况

首先要和房东联系,如实向房东和社区提供个人身份、健康状况、旅行居住史等信息,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要对房东和室友负责。其次要确认合租室友的情况,确认室友是否有发热、鼻塞等症 状及是否曾经有过疑似接触史,是否处于隔离期等。如果有,要慎重考虑是否继续合租。以上信息了解后,提前与室友沟通,在厨房、阳台、客厅等公共区域,双方尽量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私人物品尽量分开放

合租住房避免不了私人物品混放,但是疫情期间最好把私人卫生物品放在自己房间,随用随取。如果只能放在公共区域,尽量固定好各自的位置,间隔距离远一点。卫生用品使用后,也要及时清理。比如,刷牙后要用清水把牙刷上残留的牙膏、碎屑冲干净并甩干,刷头朝上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毛巾搓洗干净,展开晾置。

公用区域物品可消毒

为了自己和室友的健康安全着想,外出回来后做好个人清洁,清理使用过的口罩,然后洗手。一般情况下房间不需要常规消毒,只要回家立即洗手即可。如果合租房人多且杂,自己实在不放心,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消毒,比如门把手、开关按钮、地面、厨房台面、洗手间等公共接触区域。在公共卫生间使用前后也应消毒,尤其要定期消毒清洗马桶。另外,使用公共卫生间尽量不要带手机,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