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男篮直播训练干货满满 18日起开启休假

2020年4月17日,天津先行者男篮在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训练课程直播。训练共分为分组对抗、1v1单挑赛以及卧推三大模块,其中还包含主教练刘铁以及几位主要球员的采访穿插其中。

直播课程在17日下午16:40开始,率先进行的30分钟不停表分组对抗赛,球员分为黑白两队,黑队球员为史仪、时德帅、何思雨、刘伟,白队球员为田野、金鑫、刘帅、栾晓君。经过激烈对抗后,黑队以31-24战胜白队。

在随后的进行的1v1单挑赛中,金鑫与何思雨展开直接对话。金鑫在对抗开始便占据主动权,不过始终掌握球权的金鑫却在命中率方面稍显欠缺,后来者居上的何思雨连续飙中三分,最终何思雨以11-4大比分领先金鑫拿到胜利,黑队也以总比分2-0领先白队。

直播训练课最后一个版块为卧推较量,黑白两队轮流穿插进行卧推pk,重量为80KG。黑白两队轮流上阵,每人做到自己的极限数量后换对手接力。最终依旧是黑队以较大优势领先白队,在本场直播训练课中3-0战胜白队取得胜利。

从大年初二至今,天津男篮始终处于封训阶段,针对这段长达80天的封闭训练,天津男篮主帅刘铁表示:“这段时间比较尴尬,因为我们要涉及到备战工作,但外援尚未归队。针对这种人员不齐的情况我们做出了调整,主要以提升个人能力为主,同时还要融入战术与力量训练。虽然长时间进行两点一线枯燥训练,但球员们训练态度都非常好。虽然我们整体实力偏弱,但大家都不甘于落后,在训练中克服了很多困难,表现得非常出色。”

除外援尚未归队外,李荣培、刘帅等人的伤病情况也是天津男篮目前一大问题。对此,刘铁表示:“球员们恢复得不错,刚开始只有几个人训练,目前已经有十几人参加全程训练。前段时间伤病多可能和球员们身体疲惫、训练方式有关。目前我们已经和球员进行沟通,让队医建立球员档案,规定好每名球员需要在哪方面进行训练。正常来看球队现在没有较大伤病,潘宁今天有一点小反应,孟子凯是前几天在训练中把脚扭了,李荣培也是老伤。针对伤病我们采取的就是严格管理、积极治疗,制定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

相对于赛季初期,经过这段长时间的系统性训练,刘铁表示现在谈球员是否有较大幅度进步还为时尚早。“我们还是要等到比赛去检验球员能力,就目前情况看我们还有重新开赛的机会。在竞技体育中我们要依靠胜利去说话,这其中包括身体素质、战术体系、球队凝聚力等等。”刘铁说。

由于疫情原因,天津男篮教练组外教人员至今尚未归队。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刘铁挑起了球队训练安排的重任。“首先我要感谢徐总(徐建斌 天津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在这段时间他帮助我做了很多工作,其次就是天津财经大学,学校对于我们的训练计划积极支持,没有任何阻碍。其实我自己做的工作都是我分内的事,没有什么辛苦可言。虽然我们这段时间很辛苦,但是有俱乐部、财经大学以及广大球迷做我们的后盾,一切困难都可以平稳度过。”

据了解,天津男篮全队将从4月18日开始进入假期,直至5月6日再集结。(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