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烟火气中更兼人情味 天津餐饮业复工有新招

随着疫情渐趋平稳,天津各个行业也稳步迈上复工复产的道路。而与人民日常消费最为紧密的餐饮业,也开始逐渐恢复往昔的“烟火气”。为此,记者走进天津市河西区恒基广场,近距离观摩复工实况。

“根据咱们市政府和恒基广场的相关政策,我们在3月中旬就开始了逐步有序的复工工作。”“和裕珍煲”餐饮店经理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他们采取了多样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比较谨慎,只开展外卖服务;后来疫情逐渐平稳后,我们才开始了有步骤的堂食服务。”而他也表示,在疫情期间他自己也没有闲着:“虽说疫情期间我们有一段时间处于歇业阶段,但是我们仍然坚持私域流量获客,透过微信等渠道稳定客源,这也为我们的后续复工带来了极大帮助。”

不仅如此,一些企业更是在疫情后“迎难而上”,开展新的服务模式,争取复工后挖取“第一桶黄金”。作为天津地区较为新颖的钓虾馆,以钓为主、以食为辅的“虾多多”其实早在年前就做好了要在恒基广场开业的决定。“疫情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我们前段时间主要处于装修阶段,这两天正在开始试运行。”饭店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员工招募也非常顺利,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当中。“我们还准备再多招募几名员工,争取下一步扩大我们的服务范围。”

作为河西区较为著名的购物街区,恒基广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天津援鄂的医疗战士们。“这些医疗战士不仅为天津、为湖北,更为全国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对他们表示感谢。为此,我们在4月份发起了‘医护人员恒基广场全场免费吃’活动;每周三和周五,援鄂医护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医护执业证书、援鄂证明,其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就可以享受恒基广场内所有餐饮商户全场免费吃的福利;驻留天津的医护人员也同样可以享受专属折扣和优惠。而我们的活动也将持续到4月底,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医护人员体会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恒基广场招商负责人王改平告诉记者,恒基广场的大部分商家在3月中旬就陆续开始营业,而他们感恩援鄂医护人员的想法,也早就有了。“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想把大爱献给这些最美逆行者,一是庆祝他们凯旋,二是也想学习一下他们的大爱无疆。不怕牺牲的精神。”

“回到天津,这是我们几位同事第一次相聚。”正与几位同事在海底捞聚餐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生李硕,是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自3月17日返回天津后,她的同事们在进行修整后,也开始逐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场战‘疫’,让我们同事和其他医护工作者形成了如同战友般的感情。在武汉的时候,我们非常地累,有时候同在一个科室都没法说上几句话;如今回到了家里,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其实是最大的放松。”李硕告诉记者,同为援鄂的医护人员,大家都能非常深切地理解相互的心情;而恒基广场的这次活动,更给了他们一展心扉的机会。“这几天,我们也都陆续返回自己的岗位了,但对我们来说,无论何地,肩上的职责都不会变。其实,能吃上家乡的美食就是最大的幸福!”

“当初的出征是为了如今的团聚,更是为了千万家的团聚。”而在隔壁包厢与家人“补庆”节日的天津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周焕丽告诉记者,自跟随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以来,她和家人有很长时间没有相聚,也错过了许多节日。“今天就是希望能和家人们好好地聚餐,开心一下!”而回到天津的周焕丽,每当看到电视或者网络上放有武汉的视频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看到武汉迎来解封,自己非常激动,觉得自己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而武汉也更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了!”如今,周焕丽也即将走回自己的工作岗位,而在她看来,他们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复工复产”:“做好我们自己的平凡工作,就是对咱们国家、咱们家乡最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恒基广场的招商负责人王改平还告诉记者,作为天津发展夜间经济的一个重要布局点,恒基广场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商家更好地复工复产,发挥出“夜间经济”的更大作用:“因为我们这里是开放式购物街区,所以对于商家的营业时间限制较少;而一些具有特色的酒吧、日本料理等特色餐饮也在扎实做好疫情的同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同时我们下一步还会引进更多的商家,着力打造音乐节、啤酒节等活动,争取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我们的地理和商业优势。”(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