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电力交易合作意向用户已达221家 预测交易电量约为21亿千瓦时

4月15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天津市一家化学无纺布企业达成意向,签订电力直接交易代理服务协议,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新战略以来,该公司签订的第86家综合能源服务协议,今年达成市场化电力交易合作意向的用户量已达221家,预测交易电量约为21亿千瓦时。

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大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令人瞩目的电力新业态,能源、电力、用户三者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密。

为推动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国网天津电力于2017年10月成立了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实现能源供需数据有效贯通和各类用能设备智能管控,促进冷、热、气、电等多能互补和协调控制,全面推动综合能源市场拓展,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国网天津电力为用户提供“注册-交易-结算”全流程服务,通过分析用户用能方式及现状,为用户提供能效评估、节能改造、光伏发电、能源托管等综合能源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公司拓展的市场化售电业务已经初步完成221家用户的意向合作,和去年合作意向的用户数量相比翻了12倍,说明大家是认可相信我们的品牌服务,扩大了国家电网的影响力。”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市场经营部规划与计划管理专责王翠敏说,“现在公司已协助所有用户完成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平台注册与电量提报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代理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享受优惠电价政策,为用户节约用电成本,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标。”

最近,国网天津电力为高村清数科技园数据中心构建了一套安全、可靠、清洁、高效的余热利用供能方案。该项目完成了对数据中心开展余热回收可实现的节能效果和收益的分析测算,并对数据中心供冷系统的经济运行提出了优化建议,通过余热向清数科技园供热,可实现每年节约燃煤消耗63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9吨,二氧化硫5.4吨,氮氧化物4.6吨,降低能源费用约100万元。同时,数据中心通过系统余热供能,可实现年节约电费约80万元,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4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提升电气化水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能源技术革命”等七个方面的合作内容,为综合能源助力天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