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首批10吨虾苗抵达天津机场 未来两个月还有400吨助力京津冀养殖业发展

4月份以来,华北地区气温逐渐升高,春回大地,万物勃发,鱼虾等水生动物也即将迎来一年之中的快速生长期。为了帮助对虾养殖户不误农时抓好养殖生产,天津航空货运提前谋划,南苗北运,助力养殖户复工复产。4月15日16时,一架载有近10吨虾苗的天津货运航空的全货机自厦门返回,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天津至厦门虾苗运输空中通道。

虾苗运输对时效性要求极高,从起塘、充氧、包装、运输,最终到目的地下塘,每一阶段都必须严格限定时间。如果耗时过长,虾苗会因缺氧导致成活率大幅降低。因此,在一年一度的“虾苗大迁徙”中,空运成了养殖户的首选。疫情期间,民航客运航班大幅减少,客机腹舱无法满足虾苗运输的集中市场需求。为避免京津冀地区虾苗供应链出现断层,天津货运航空专门协调运力开通天津至厦门航线。

“运输途中,天津货运航空对内实时监控航班状况,对外积极与代理商联系,确保虾苗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左右到达,既能避免虾苗过早到大延长地面等待时间,又能保障后续航班正常运行。在空中,确保适宜虾苗运输所需的温度、湿度和含氧量。在地面,再三检查包装箱的完好无损,协调货站优先为虾苗打板、装卸机。”天津货运航空销售服务部总经理李皓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天津货运航空全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运输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航班落地后,工作人员将一板一板整装打包好的虾苗从机舱口搬到货物装卸平台车上,随后运往货站,当晚将抵达黄骅、唐山等水产养殖基地。

据悉,本条虾苗运输季节性航线将从4月15日起运行两个月,每周执行4至5班,预计运送400吨虾苗,主要品种为南美白对虾和日本对虾,将为京津冀水产养殖业增加30-35亿元市场规模效益。在此期间,经过3个小时的空中运输,虾苗即可在当天抵达目的地,保证了成活率。此外,全货机规模化运输有别于客机腹舱零散舱位,极大地提升了运输效率。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出台系列措施,切实指导做好春季水产养殖工作的背景下,天津至厦门虾苗运输航线实现了南苗北运的朝发夕至,帮助养殖户抓农时保生产,为减少因疫情导致的生产损失,保障水产品稳定供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津货运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斌表示,天津货运航空将根据京津冀市场需求,下个月开通天津到韩国、天津至日本、天津至东南亚的航线,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大运力。

“交通运输系统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中,承担着基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天津货运航空公司通过搭建的货运通道,为产业发展提供了物流支持,把南方地区的优质虾苗通过空中最便捷的通道运到北方,并将辐射京津冀三地的水产养殖行业。这个举措体现了交通运输系统对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表示,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会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的生产发展需要,通过航空、火车、公路的货运系统,搭建一个三维立体的交通运输,为天津市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实体制造业、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