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我行”!民警王一请战护卫天津小汤山,62天从未间断!

“有名自境外返津的旅客从机场转至空港医院检查后就开始大闹,情急之下我赶忙协助医护人员把他转至单独隔离区进行劝导,经过半个多小时劝导才让他顺利服下镇静药,平复下情绪。”回忆起3月25号那晚的经历,王一仍记忆清晰。而保证空港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是他现在最重要的工作,王一要为每位就诊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负责。

王一,现为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的一名青年民警。据了解,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后,航空路派出所紧急组建医院安保组和第一预备队负责医院治安工作。而就在工作部署下发后,王一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医院防疫安保工作先锋队。“工作虽然存在危险性,但总有人要去做,我愿意第一个冲上前线。”王一笑着说道。

为切实有效保证空港医院的安保水平,航空路派出所前期安排6名警力组成医院安保先锋队,对发热门诊进行24小时值守,并增派6名警力作为第一预备队,同时调派一辆警务车在医院留观病房出入通道进行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空港医院医疗秩序。此外,航空路派出所还安排一辆巡逻车和2名警力在医院周边定点巡控,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筑牢医院及周边区域安全屏障,确保医院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有足够警力快速处理。截至目前,王一已在医院连续值守62天。“无论是医院情况还是日常工作流程我都熟知于心,我想我更适合留下来,我愿意和新上阵的同事们继续在此坚守。”王一语气坚定。

自空港医院被确定为天津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发热人员就诊定点医院后,医院安保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压力空前。为此,王一不断强化与空港医院的沟通配合,开展突发事件联合演练,实现“联系方式互通、电台信道互通、方案预案互通”。而此间最让他难忘的便是3月25日当天的经历。“那晚一名从莫斯科抵津的旅客因发热被送至空港医院进行检查,而在就诊过程中却突然精神恍惚,自述有自闭症和抑郁症,现场情况十分紧急。”王一说。为尽快解决问题,他第一时间与医护人员联系机场了解该旅客相关信息,在得知其因长途飞行身心压力过大导致发病的情况后,王一及时向派出所进行了汇报,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该旅客紧急转至单独隔离区进行劝导,最终为其服用镇定药物,帮其恢复情绪。

截至目前,航空路派出所已妥善化解处置医院各类涉疫矛盾纠纷20余起,盘查核录人员380余人次、车辆340次,接待群众各类问询480余次,宣传防范常识20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和明白纸、提示单3000余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0余件。而在防疫一线,王一更是一线民警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首战必有我,用我必全胜”的铮铮誓言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全身心奋战在疫情最前线。(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