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九安医疗:小小额温计的大情怀“疫情不停 我们不停”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致信本市7家企业,对他们自觉服从调度安排,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红外线测温仪、消杀用品保供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在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红外测温仪供应保障工作中,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安医疗)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克服一切困难,紧急组织工人到岗复工,加班加点开展生产供应,自觉服从调运安排,持续向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北京市等重点地区供应红外测温仪,为国内疫情防控和各行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年二十九,九安医疗将库存仅有的1000支九安(iHealth)红外额温计紧急捐赠武汉疫区,并于大年初一一早到达当地,投入抗疫一线。

大年初三,在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的带领下,九安医疗在津职工、家属及前员工共计200余人紧急上阵支援生产,大年初四九安医疗柯顿工厂正式复工。疫情初期,国内疫情防控空前紧张,九安(iHealth)红外额温计作为重要抗疫物资,供需缺口巨大,每个城市的各个交通路口、社区、超市等公共场所都需要测体温,北京、天津、重庆等城市都提出了20万台以上的需求,公司热线电话每日询单量连续超过100万台。

刘毅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公共卫生防疫需求,九安医疗暂停了所有商业渠道的发货,包括天猫、京东、线下药房等市场需求,我们推迟了14万单货物的订单,优先保证国家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我们一刻不停的全力投产,以守护我们的家园。”

进入2月以后,额温计的需求越来越大,九安医疗柯顿工厂的原有产能已远远不足以满足公共卫生防疫和市场需求。在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九安医疗积极购买生产相关设备扩大产能,成立应急响应技术小组,调动了50多名精干技术力量进行技术研发工作,为九安医疗柯顿工厂的扩产做技术准备,同时,九安医疗柯顿工厂也在积极扩建恒温房,购进相关黑体检测设备,产量出现了爬坡式的上升,从1月底日产4千台,到2月中旬陆续提产到7千台、1万台,3月中旬突破日产能2万台,直到现在已达到日产3万台的产能。

从抗疫之初至今,九安医疗已累计向湖北疫区各级应急指挥部供应额温计72209支、北京应急指挥部39358支、天津应急指挥部122921支,其他地区应急指挥部33995支。除了全力保障九安(iHealth)红外额温计的供应外,九安医疗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向社会提供无偿捐助,目前已累积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红外额温计1000支,向全国各个地区23家医院捐赠红外额温计200支,向天津援藏指挥部捐赠红外额温计100支,向海河医院捐赠红外额温计200支,向天津医院、儿童医院、环湖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胸科医院各捐赠红外额温计100支,向天大湖北校友会捐赠红外额温计500支, 血氧仪24台,向天大校友企业捐赠红外额温计500支,九安医疗的董事长刘毅先生个人捐赠给湖北校友会50万元人民币。

这场战“疫”,九安医疗集结了公司全部人员力量,先后组建了疫情应急响应一、二、三部,疫情应急响应公共传播部、疫情应急响应技术小组,等5个跨部门协作小组,全员24小时在线,沟通信息,协调工作。刘毅说:“九安医疗柯顿工厂团队的管理人员从初四复工至今一直奋斗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在疫情面前,我们全力投产保证供应,我们一分钱也没涨,我们一刻也不能慢,一刻也不能停,以实际行动贡献我们的力量,表明我们的态度,体现我们的担当。”

眼下,为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九安医疗通过其在海外医疗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国内的资源力量,全力筹措各类急需的医疗物资,整合国内优质的制造厂家和海外的渠道资源,支持海外防疫工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