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挥检验检测认证职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本市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和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工作,优化实施各项服务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委立即对本市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梳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委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首次和扩项申请的,推行告知承诺,提高审批效率,助力机构发展。疫情结束后,在恰当时间对实行告知承诺的机构进行现场复核。对于申请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开辟绿色通道,采用承诺制,机构在提交资质认定申请的同时提交告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委免于现场评审,直接审批发证,待开展业务后3个月内进行现场复核。做到特事特办,成熟一项、申请一项、审批一项。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委已为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天祥(天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厚普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久大环境监测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机构颁发了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检测资质;以告知承诺方式颁发涉及医疗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14家次;各检验检测机构完成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检测共计1802批次。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委对符合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条件的疫情防控有关物资、器材、设备等,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申请即办理,确保有关物资、器材快速通关,尽快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据统计,2020年1至3月份,共收到各类免办申请465件,受理465件,发放证明445件,其中滨海新区免办证明受理及发放数量占全市70%以上。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市场监管系统设立4个线上免办受理窗口,安排专人即时关注申报情况、及时办理,对29家企业的111.5万件产品发放了免办证明,共计货值4394.8万元。对霍尼韦尔(天津)有限公司等有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所需产品,采取减少申报材料、简化申报流程等方式快速核发免办证明。同时,压缩注册在新区的各类企业申报免办证明办理时间,将原有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24小时。(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