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这个小区物业请百名小业主免费种树

“妈妈,这颗小树就是我的小树啦,以后我要天天来看它,还要给它浇水施肥,看它长高,长出叶子和花。”4月12日,在天津市河北区北斗花园小区,小学三年级的小冰在家人的协助下种下了一棵玉兰花树。在微风拂面的春天,她填土、浇水、围着小树转了好几圈,闻着泥土的芬芳,留下欢声笑语。

她的母亲白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小冰跟其他家住北斗小区的孩子一样,都报名参与了本周末由小区物业举行的植树活动。“小冰已经在家学习好几周了,疫情发生以来孩子都没出过小区,能够出来安全地亲近大自然,孩子高兴,我们家长也放心。”白女士介绍,小区本来在11日举办了一次植树活动,由于她家孩子有网课,就没有来得及参与,好在12日可以赶上。

记者看到在北斗小区花园的不同角落,好几户业主都在植树,有的孩子拿着玩具桶、有的孩子拿着小铲子,他们的家长则拿着从物业公司租借的铁锹等工具,全家上阵种好一颗小树苗。

天津市鹏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戈鹏告诉记者,今年为了让上网课孩子能够舒缓心情,以“拥抱春天,爱护地球”为主题,特别举办了北斗花园社区首届植树节活动,带动大家能够更好的护花、护草、护绿,让小业主亲自参与进来。今年,除了跟往年一样在小区不同位置种植了2000棵绿篱之外,物业公司还购买了212棵包括海棠、玉兰在内的观赏树种和50棵石榴、枣树等果树,提供给小区小业主,让他们免费进行种植,为了让小业主不留遗憾,又在12日一早紧急追加了50余棵树种,一个周末共有上百名小业主参与了活动。在种植后会让小业主为每棵小树苗挂上名牌,名牌上会记录上树苗的品种、种植时间、小业主姓名和小业主给小树苗起的名字,让小树苗陪同小业主一同长大。

活动后,很多业主在业主群里也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支持,有些家长反映,此举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以及对生命的尊重和爱护,特别为此次活动点赞。

由于此次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戈鹏经理介绍,北斗花园小区是一个将近1400户的大型社区。在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认真做好防控的工作,公司所有员工第一时间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在组织这次植树活动的同时,没有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工作,特别派专人对植树活动全程监督,对种植家庭进行分批分散种植,严格做到不聚集,强防护,确保种植活动有序进行。

春天本就是一年当中最美、最有生命力的季节,戈鹏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让大家一扫疫情的阴霾,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体会着泥土的芬芳,唤醒沉睡的大地,让花儿的色彩,鸟儿的歌声,带给大家美好的愿望,让每一个角落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