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地铁7号线6标段项目火力全开促生产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也进入到紧锣密鼓地全线施工阶段。自正式复工以来,地铁7号线6标段项目迅速组织各方面资源,科学安排防疫举措,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投入到建设美丽天津的事业当中。

2月24日,作为地铁7号线项目全线第一个通过住建委验收、第一个正式复工的标段,6标段项目部紧紧围绕质量、工期、造价、安全、生产、环保、文明施工六大控制目标,精心筛选优秀施工队伍,科学配置精良管理团队,依托专业优势,设计、产权、勘察、监测、施工等单位积极联动,顺利完成河道改移、燃气切改、临建场布、路灯迁改穿插作业,以“开工即决战”的姿态快速推进现场施工进度。

地铁7号线6标施工区域8次下穿内河内湖,3次下穿高铁或普速铁路,7次上跨或下穿地铁线,施工难度较大。随着汛期的临近,津河河道改流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平稳度过汛期,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推动防汛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项目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把好备汛第一关,守好防汛第一线,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决心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汛期防控“首道墙”。

在施工现场,地连墙距离八里台立交桥桥墩最近距离仅3.7米,地连墙和止水桩施工紧贴桥面,车站基坑开挖过程中要极力注意安全质量。为保证河道改流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场累计引进35台机械设备,百余名工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进行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坚持每天班前安全教育交底、全天无死角监督、按时复查复检,全方位保证项目安全高效完成防汛节点。

据了解,地铁7号线项目作为天津市重要的民生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就严格贯彻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19项措施”工作标准,对施工现场环保要求,全面实行道路硬化、现场围挡、对裸露场地实行全覆盖、施工现场安装雾炮降尘等措施,并安装扬尘实时监测系统进行监督,全面降低现场粉尘污染,进一步推进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生产建设其中。(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