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部分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离开滨海新区 他们表示感谢

“衷心感谢各位医护和一线工作人员。每一位隔着防护服谋面的你,都是2020赶春的使者。”这是一位隔离人员给隔离点工作专班发来的感谢的话。记者从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天津成为部分赴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后,滨海新区部分集中隔离点承担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的任务。滨海新区坚持“友谊、友好、友善、严格、严肃、严谨”原则,在严格管理中对隔离人员一视岂仁,关怀关爱。从4月7日到4月8日,部分入境人员隔离期满14天,观察期间情况正常,解除了集中隔离观察。

“感谢医务人员的周到服务”

60多岁的康阿姨,本计划从英国伦敦飞北京再回上海,由于北京国际客运航班的分流要求降落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于3月25号凌晨3点来到滨海新区位于中新生态城的一个集中隔离点。“由于康阿姨的入境航班上已有确诊病例,她作为密切接触者,我们对其的隔离工作更要做严做细做实。”按照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度,中新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刘强服务于这一隔离点。他回忆,当时天气还有些寒冷,加上酒店的中央空调按要求不能使用,一开始入住康阿姨对居住环境还有些不习惯,也有一点情绪。

隔离期间,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每日都会询问她的身体情况,怕康阿姨受不了寒冷还帮着多加了两床被子,康阿姨心存感激。她还特别感谢这段时间各位医务人员对自己提供的服务和帮助,如帮忙送上来一些外卖和快递,很暖心。4月7日,解除隔离的康阿姨一早在房间里吃过了早餐,提着行李来到一楼大厅办理解除隔离的相关手续。“你们辛苦了,感谢这段时间的照顾!”临走前,康阿姨不停地对几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一集中隔离点先后共承接了来自15个国家的入境人员,考虑到大家饮食需求的不同,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还为一些特殊人群提供了人性化服务。“特别是在区外事局的协调帮助下,几位英语、日语、韩语和德语志愿翻译服务人员加入到我们的隔离服务工作微信群中,协助我们对有需要帮助的隔离人员进行语言沟通。”刘强说。

“落地之后,就有回到家的感觉”

准备回湖南的曾女士带着孩子在滨海新区位于汉沽区域的一个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记者在现场看到,准备上车离开前,孩子拿着自己的小玩具愉快地奔跑。曾女士说,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为她提供了很多帮助,因为从英国回来,没有国内的手机卡。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家人,寄来了手机卡。孩子带的奶粉没有了,隔离点准备的牛奶喝完,向医护人员求助后,医护人员及时代买了牛奶。

叶同学是湖北人,他告诉记者,降落到天津后,就有回到家的感觉,“心里特别舒坦。”隔离期间,医护人员定时定点提醒他们监测体温,也让他们感觉非常温情。“感觉祖国在关心着我们。”

准备回江苏的柏同学离开前,和工作人员——汉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邵红敏合影留念,她说,作为江苏人刚开始来到天津滨海新区确实有点不适应,感觉有些不方便,但是工作人员和自己互相配合,终于度过了隔离期。“刚开始心里很紧张,但住进隔离点后反而感觉安全了,这么艰难的时刻,工作人员都一直在陪着我们,感觉很温暖。”

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况

邵红敏从事精神卫生工作已有30多年,她告诉记者,在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中,她特别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从登记信息开始,到进入房间后,以及服务过程中,我们会全程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状态评估,并对重点人群予以关注。”

她说,刚到隔离点的时候,部分隔离人员会感觉恐惧、焦虑,在隔离期间,医护人员会为隔离人员进行疏导,帮助他们学习放松训练,通过共情,使他们理解现状,从而稳定情绪。还会指导他们在室内做一些运动。“经过评估后,对于重点人群,我们的医护人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辅导。”

据汉沽该隔离点工作专班班长李兵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效、有序、有力,按照滨海新区的统一安排,该隔离点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工作职责和标准,做好对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管理。隔离人员隔离期满离开后,隔离点将组织终末消杀,进行布草更换,清洁卫生,随时待命。(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陈西艳 哈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