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云签约”904亿元,116个大项目都有哪些?

今天(4月8日),天津市政府举办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签约的116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近904亿元人民币。

此次活动以线上平台为载体,在市合作交流办设立主会场,在16个区、5个功能区设立了21个分会场,视频连线100余家有来津投资意向的中外企业。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5个省市的百余位企业家通过屏幕交流,利用网络签约。签约的116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近904亿元人民币。

内资投资项目88个

签约投资额751.27亿元人民币

内资投资项目88个,签约投资额751.27亿元人民币,涉及智能科技、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工业制造、金融服务、商贸物流等领域,投资来源主要是京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资本流动活跃地区;

其中,智能科技、医药健康、新材料、制造业等新兴产业项目45个,投资额88.51亿元,占比11.78%;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41个,投资额506.76亿元,占比67.45%。

从投资来源地看,

来自京津冀地区项目61个,投资额557.31亿元,占比74.2%;长三角地区项目10个,投资额56.91亿元,占比7.58%;珠三角地区项目5个,投资额26.6亿元占比3.5%。京冀地区仍为我市投资项目的主要来源地区。

从项目落地情况看,

滨海新区(各功能区)落地项目25个,投资额483.59亿元,占比64.4%;市内六区落地项目26个,投资额121.36亿元,占比16.1%;环城四区落地项目16个,投资额110.36亿元,占比14.7%;远郊五区落地项目21个,投资额35.96亿元,占比4.8%。

外资投资项目28个

签约投资额21.61亿美元

外资投资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21.61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融资租赁、保险教育等领域,项目来源于美国、英国、荷兰、德国、卢森堡、西班牙、丹麦、日本、开曼群岛、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占比43%,服务业项目16个,占比57%,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4个。

多个投资方属于知名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也包括独角兽和投资机构,在我市外资项目中具有重要代表性和影响力。

部分重点投资项目↓↓

保税区

联通视频运营中心

联通集团拟在保税区投资设立视频运营中心,该中心将充分发挥联通集团的核心能力和核心优势,聚焦视频类产品创新和运营,统一平台建设,统一业务规划,统一产品管理、统一迭代开发、统一产品运营、统一营销组织,面向联通集团全国范围的用户提供5G、VR、4K超清、影视、游戏、教育、音乐、购物、健康、视频通话等各类服务。根据联通集团预测,视频公司业务将于近年内达到百亿规模。

津南区

医疗器械产业基地项目

天津泰康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津南区双港购置工业地块40亩左右,打造研发生产、销售、配送的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同时引进其他配套的医疗器械上下游企业入驻,例如给医疗器械生产配套的专业医疗模具生产商以及下游的销售代理商等,逐渐扩大产业规模和竞争力,实现优质医疗产业项目聚集。预计年利税2000万。

西青区

英岱普项目事业基地

英岱普项目投资方为EMDEP集团,位于西班牙的塔拉戈纳,是一家为汽车线束制造提供装配组件、测试设备和专业软件的全球性供应商。主要客户有大众、北汽、李尔、德尔福、矢崎等。

该项目主要从事设计、生产汽车线束测试和装配工具等,租赁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集美工业园作为北方唯一的事业基地。预计公司自投产后年销售额4000万元,税收400万元。

各区(功能区)签约项目统计表↓↓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