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东疆保税港区功能创新为企业减负

■ 今年一季度完成1389票非保税货物入区,货值8.12亿元,同比增长22%

■ 目前区域内已有10家企业获批分类监管资质,企业仓库总面积79675平方米

■ 分类监管模式应用于跨关区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实现了出口保税货物与口岸货物的集拼

在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下,东疆保税港区作为沿海开放型经济区正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经营减负。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东疆保税港区完成1389票非保税货物入区,货值8.12亿元人民币,货值同比增长22%。

盘活资源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据了解,“分类监管”是天津自贸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它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储存,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根据 国内采购订单最终确定货物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区外的监管制度,可以有效盘活区内企业闲置仓储资源,还将降低企业的仓储成本、物流成本、人力成本。

自分类监管推广以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东疆海关积极配合,2019年8月起,分类监管模式应用于跨关区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实现了出口保税货物与口岸货物的集拼。

“目前,涉及的货物种类主要有冻肉、水产品、母婴用品、乳制品、红酒、汽车以及机械配件等,其中冻肉和水产品的货物票数和货值最高,有效盘活了冷链仓储企业库存容量。”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类监管统一化的仓储管理体系相比原来二套仓储管理系统,仅人力成本就降低了30%以上,同时也使企业加快了配送和交易的效率。”天津元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是东疆首批开展分类监管业务的试点企业。

创新模式 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了解,东疆保税港区作为天津口岸分类监管试点最早、获批企业最多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目前区域内已有10家企业获批分类监管资质,企业仓库总面积 79675平方米,其中分类监管非保仓储面积24437平方米。去年1-12月,东疆分类监管试点企业共完成7150票非保税货物入区,货值30.85亿 元人民币。

据了解,东疆将在现有业务基础 上,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业务模式,完善保税港区仓储、分拨、配送功能,引入智能通关新理念,助力东疆物流仓储产业转型升级。“我们也将通过倾听相关企业诉 求,不断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