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今年100个社区新建充电桩800台

继西青区张家窝公交专用充电站、武清区王庆坨公交专用充电站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并送电后,日前,津南区米立方公交停车场内充电站项目施工现场进入收尾,“米立方充电站建设工程现已基本完成,天津米立方公交站共65辆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建成以后,可满足米立方公交站电动公交的日常充电需求。”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米立方充电站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智达告诉记者。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年内将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40座,新建高速服务区充电站12座,同时在全市100个社区新建充电桩800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天津地区新能源汽车日充电量达到35.5万千瓦时,同比2018年、2017年分别提升73%、145%,呈快速增长趋势。

据悉,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在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854座、充电桩7216台,在中心市区,环市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建成区,基本建成平均服务半径为0.9公里的公用充电设施网络,在其他区域根据居民密度等方面情况,分别建成服务半径为3公里和5公里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其中按照“互通优先”原则,在京沪、京蓟等18条高速的服务区建设充电站46座,实现天津过境高速全覆盖,打造“京津冀相邻城市1.5小时交通圈”;按照“便民优先”原则,在大型商圈、102个小区建成居民充电桩756台,满足市民出行需要;按照“骨干优先”原则,投运公交充、换电站102座,保障全市3500辆纯电动公交车绿色出行;按照“覆盖优先”原则,建设覆盖全市各区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国网天津公司各类充电桩累计完成充电总量3.39亿千瓦时,减少炭排放约25.2万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