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这样做,宅在家中也长高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都想抓住这个关键时期,让孩子的身高“蹿一蹿”。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无法到户外尽情活动。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莹提示,孩子的身高60%左右来自父母遗传因素的影响,但仍有很大空间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和锻炼提升。疫情期间宅在家,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帮孩子长高。

饮食均衡多样化

营养补充是孩子体格生长的关键因素,但并不建议家长给孩子吃大补类营养品,更不建议给孩子服用保健品。食物中的营养,是相对安全且容易吸收的,家长平时要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食材种类多样,营养均衡搭配,才是促进骨骼生长的要素。

添加辅食前的宝宝,要保证每日奶类的输入量。添加辅食后,要均衡摄入肉、蛋、奶,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同时,瓜果蔬菜等其他食材也要摄入。在保证营养全面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能让孩子更好地吸收钙,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

大一些的孩子要尽量避免摄入高糖高油脂食物,如果这类食物摄入过多,孩子的体重增长过快,会对骨骼造成负担,拖累孩子长高速度。

作息规律睡得好

每天22时至凌晨1时,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段。孩子在这段时期处于深睡眠,生长激素分泌会更加旺盛。家长要培养孩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21时30分左右就应让其上床睡觉。

疫情期间,不少孩子处于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状态。家长要以身作则,到了晚上就要给孩子创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适度运动促生长

适量合理的运动,能很好地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经常参加运动的孩子比不参加运动的同龄孩子要高出4厘米至8厘米。一些跳跃性运动、伸展性运动、游泳等都是适合孩子长高的项目。

疫情期间,在家里,孩子可以进行原地跳、摸高跳以及一些伸展运动。在光照好、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可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户外空旷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打篮球、跳绳、跳跃等。运动量要适宜,达到微微出汗,面色红润,身体发热即可。运动过量,每次运动后感觉累得不行,都不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