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迎接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返回

新区在滨海文化中心东侧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111位白衣战士凯旋 本组图片/记者 贾成龙 何沛霖

在警车车队的护送下,英雄们乘坐大巴回到新区

团聚了,合个影吧

60多天后再相见,难忍激动的泪水

一位医务人员与多日不见的家人拥抱

专车接送,警车护卫,鲜花簇拥,绶带辉映……3月31日,滨海新区首批返津的驰援湖北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当天下午,新区在滨海文化中心东侧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111位白衣战士凯旋,旨在弘扬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怀、大爱精神,和无畏艰险、甘于奉献的英雄气概,在全区形成崇尚英雄,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 邓光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长海,副区长梁春早一同迎接,并向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致以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

这111位英雄分别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天津海滨人民医 院、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天津永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 医院空港医院和天津港口医院等医疗机构。

不辜负滨海新区人民的嘱托

记者随迎接队伍到达其中一个休整点时,大家正在和江岸方舱医院48位病友赠送的锦旗合影,锦旗上写着:“不畏生死赴疫场,武汉人民永不忘。”队员们还愉快地高呼着:“我们回家了。”

车队行驶过程中,很多市民都向医护人员的车队挥手致意,拍照留念,表达敬意。到达欢迎仪式现场后,医护人员纷纷和前来迎接的同事、亲人紧紧相拥。

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是天津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他说,回顾武汉抗疫的那段难忘时光,滨海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做到了白衣执 甲、逆行出征;做到了甘于奉献、无私无悔;做到了勇往直前、大爱无疆。大家没有辜负区委、区政府的期望,没有辜负新区人民的嘱托,胜利凯旋,平安归来。在 即将返回各自岗位的时刻,这段经历将鼓舞着大家深刻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继续践行“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最可爱的 人。

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黄少祥告诉记者,在武汉的52个日日夜夜,大家坚守初心、全力以赴,特别感谢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关心关爱和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让他 们备受鼓舞、备感温暖,得以在前方更加努力地投入前线工作。“此次抗疫,使命难负,抱诚心除魔,不忍见老弱病死。如今,幸不辱使命,不辜负滨海新区人民的 期盼,除魔成功,胜利凯旋。”黄少祥说。

到家后最想吃的是“面”

送行饺子接风面,许多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特别想回家吃一顿面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以下简称“总医院滨海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邵月山告诉记者,完成任务平安回家,自己非常激动。已经50多天没有见过家人,想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家人还会给他做一顿美味的炸酱面。

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素芬前一天接到回家的通知后,激动了一晚上。她说,在支援武汉抗疫的过程中,大家由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后 来的坚强勇敢,在完成支援任务的同时一个不少地都回来了,她非常开心,“回家想吃一顿手擀面,最大的愿望是好好抱抱儿子,太想他了。”

大港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吕树彬说,武汉人民的支持,以及天津和武汉两地的后援保障,是医疗队顺利完成支援任务,且平安健康回归的重要原因。他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最想吃的,就是期待很久的捞面。”

孙承军是大港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也是大港医院支援武汉小分队的领队,队友能平安健康地回来,让她非常开心。支援武汉抗疫期间,她的父亲不幸染病正住院治疗,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不用特别准备,就当是下班回家”

总医院滨海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宁难掩回家的喜悦。他说,已经跟家里人嘱咐,不用特别准备,就当自己是下班回家。他告诉记者,自己将按照滨海新区和医院的安排,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大港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雪说,自己所在的天津第五批医疗队在江岸方舱医院这所“战地医院”,创下了“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疗零差错、零投诉,全员零 感染”的骄人战绩,今天大家回家,完成了医院交给的任务,自己也感觉松了口气。她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想像平时下班吃饭一样,和爸爸妈妈、爱人 孩子一起吃顿饭。作为一名ICU护士,她说打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状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90后闪耀在抗疫战场

天津市港口医院护士谭雨萌是一名90后,她告诉记者,已经50多天没有回家,特别期待和家人见面,特别想吃妈妈做的糖醋里脊。她说,最大的心愿已经实 现,自己非常激动,“今天我们结束集中休整,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6位战友今天也会返回天津,所有人平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完成此次支援武汉的任务,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妇科护士王嫚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回想整段经历,我不自觉地就哭了。”她说,以前就 对自己的工作非常热爱,支援武汉抗疫后,她对护士这个职业的爱非但没有减退,反而愈发热烈,“我会认真思考,自己要如何把自己所学,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她非常想念自己在河北老家的父母,“在支援武汉抗疫期间,是他们不停地给我鼓励、为我加油。他们就是我全部力量的来源。”她计划尽快回老家与父母团聚,“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对方。”(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