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掉以轻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 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把握好从严与适度的关系,确保既防范疫情风险又满足群众需要。

■ 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居民服务业、文体场所、公园等恢复开放营业。

■ 要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和商户解难题、渡难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3月23日下午,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区部分公园、文化场所,暗访检查恢复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杨茂荣首先来到滨海文化中心,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恢复开放首日运营情况汇报。杨茂荣强调,滨海文化中心作为新区的文化地标,要在实事求 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用心用情为市民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群众感到便利和满意,充分展示新区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杨茂荣详细询问恢复开放后的人流和图书借阅情况。他 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在恢复运营的实践中摸索总结经验,找准风险隐患,调整防控措施,做到既防控到位又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强服务管 理,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图书馆,把新区这张文化名片擦得更亮。杨茂荣还来到部分超市和餐饮店门前,与店员和经营者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有 序恢复经营。

上周恢复开放的河滨公园、新 港公园,鲜花竞相绽放,处处春意盎然,不少市民在游园赏景、锻炼身体。杨茂荣走进公园,检查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情况,并与正在踏青赏花的市民亲切交 谈,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杨茂荣强调,公园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开放力度,延长开放时间,满足 群众需求。要加强巡查教育引导,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杨茂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掉以轻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秩序,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 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把握好从严与适度的关系,确保既防范疫情风险又满足群众需要。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动 居民服务业、文体场所、公园等恢复开放营业。要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和商户解难题、渡难 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