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自天津机场入境国际航班旅客外国人不足两成 边检:大数据分析高风险人员

23日,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2场发布会”上,天津边检总站边防检查处处长赵金铭介绍了天津边检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向海关检疫、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推送掌握的出入境信息,严密防控口岸疫情输入风险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在空港方面,按照“三提前”工作要求,天津边检通过对入境人员境外值机、航班起飞后和入境落地前三个时间节点航班载运人员信息的大数据分析,提前梳理出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和14天内到过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高风险人员,及时向海关检疫等部门推送,为及时有效对涉疫人员开展针对性检测赢得宝贵时间。经统计,目前自天津机场入境的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中,外国人占比不足两成,中国公民占比超过八成,目的地为天津的约2%。在将本口岸入境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的同时,根据各省市边检总站即时推送的入境航班载运人员信息,筛查入境后目的地为天津的入境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推送,对从其他口岸入境的境外返津人员进行闭环式联防联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