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防疫“红线”不松懈!天津河东区严查违规运营

夜幕降临,大多数人忙碌的一天步入尾声,在这万家灯火的时刻,河东区站区办执法服务三科的夜班队员们,却早已离开了家门、换上了制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三科的队员们日夜坚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牢筑站区疫情防线。随着各行各业陆续的复工复产,返津旅客日益增多,一些违法揽客人员也开始蠢蠢欲动。在此特殊时期,站区充分发挥干部队员的韧劲儿和拼劲儿,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范围,严厉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守好站区安全、秩序两道关。

凌晨4点是大多数人睡的最香的时候,也是三科夜班队员们最不敢放松的时候。3月7日早上4点钟,队员张帅、冯越在进行日常巡查,至南四出站口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来回踱步、四处张望,脸上却没有一丝在车站接人时的焦急神情,凭借多年执法经验,冯越判断这两人有可能是非法揽客人员。他立即联系队员进行摸排,在地下停车场发现两辆可疑车辆。5点左右,地下停车场又陆续开进七八辆可疑车辆,司机们下车后,分批前往南4出客区域,招揽出站乘客,引往地下停车场。

对此情形组长冯越立即拿出手台:“各队员注意,揽客人员数量增加!提高警惕!开始行动!”

“停车!请您熄火,拉好手刹,下车接受调查。”

按照提前布置的行动方案,队员们第一时间对可疑车辆进行拦停,张帅、冯杨两人亮证释法、调查取证、制作笔录;曹天虎、郑芃维持秩序、稳定当事人情绪;李智勇安抚旅客、带领旅客转移至安全区域,全体组员各司其职,临危不乱。

在调查取证期间,因为当事人数量较多,且部分当事人十分不配合,导致取证进程十分缓慢,对此情况队员们一对一、面对面,耐心细心的讲解开导,跟他们摆事实、讲道理,顺利取得当事人笔录等相关证据。

事后,队员帮助旅客们坐上正规的出租车,并不断叮嘱他们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的危害:一、非法运营车辆未经站区统一的消毒、体温检测和绿色健康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二、非法运营车辆常常没有正规的购票或保险凭证,大家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力保障。

“我们都是回来开工的,对天津站也不熟悉,差点打了黑出租,幸好有你们。”“黑出租这么不安全啊,原来真不知道,谢谢你们啊。”听着一声声道谢,看着不断温煦的初阳,队员们都觉得身上又充满了干劲儿。

交通运输是社会复产复工的“先行官”,维护天津站地区的交通安全和公共秩序,是站区每名干部队员都时刻谨记的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战线,站区工作人员更是做到了两手抓、两头硬,当好了“津门”战疫的守门员。(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