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曹景荣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副院长曹景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评选范围涵盖工程勘察设计行业28个专业,1990年至2019年已评选出九批勘察设计大师。

曹景在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从事桥梁工程的设计和理论研究工作近三十年,他在沉管隧道、开启桥、大型拱桥、桩基托换、特型斜拉桥、跨海桥梁、特种景观桥梁等领域成绩突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其中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优秀设计奖50余项。他主持完成天津市和国家多项BIM技术规程,获专利39项。

他参与完成了当时亚洲规模最大的上海市莘庄立交,获国家级优秀工程设计银奖。作为技术主持,天津、长春等地十多条高速公路、快速路,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还主持完成的亚洲跨径最大的双叶立转式开启桥——响锣湾开启桥,首次采用的箱梁与枢轴胀套连接设计技术,以及高精度可调式轴承座设计技术在技术创新和应用上具有突破性,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他创新提出三跨双悬臂中承式连续系杆的桁式结构体系,主持了大型拱桥—吉林江湾大桥、国内首个双子拱桥—奉化江大桥、无风撑钢箱大跨坦拱桥—宁波澄浪桥设计。参加了摩天轮、大型斜拉桥等工作。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四号路地道轻轨托换工程中,他大胆创新托换技术,在不间断运营的前提下一次性托换九根轻轨桥梁桩基,首次实现了超静定托换结构对运营中的长线、无缝轨道轻轨桥梁进行的复杂托换,成为技术领军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