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将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美丽海湾

2020年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化巩固渤海综合治理成效,加快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美丽海湾,天津市凝心聚力、尽锐出击,坚决打好四场硬仗。

天津打好入海排口整治战,将在2019年入海排污口摸排成果的基础上,开展重点排口核查,完善入海排污口名录。同时,采用自动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入海排污口水质监测,掌握污染物排放状况。针对非汛期排水的排口和水质较差的排口开展溯源分析,查清所有污染来源。按照“一口一策”要求,逐一明确整治要求,分类推进入海排污口规范整治。

同时,天津将打好渔业污染治理战,优化水产养殖生产布局,落实《滨海新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对非法和不符合分区管控要求的海水养殖持续开展清理整治。控制沿海区域养殖规模,海水池塘和盐田生态养殖面积都要控制在3000公顷以内。制定出台《海水养殖尾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海水养殖污染控制方案》,规范海水养殖污染治理。完成15 家海水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尾水达标排放;升级改造5座渔港污染防治设施,综合防控渔港环境污染。

打好生态保护修复战,天津将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体系,将天津大港湿地和汉沽湿地选划为自然保护地,分批确定重要湿地名录和面积,实施滨海湿地分级保护。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和海域资源开发底线,实施最严格的围填海和岸线开发管控措施,确保自然岸线保有量不低于18公里,保有率不低于5%。实施临海新城西侧湿地修复、永定新河入海口左岸湿地修复、东堤路景观走廊等一批岸线岸滩整治修复项目,确保修复滨海湿地规模不低于400公顷,新增整治修复岸线不低于4公里。持续加大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力度,增殖放流各类海洋生物苗种不低于15亿单位,压减海洋捕捞许可证数量,2020年减幅较2015年不低于24%。

此外,天津将打好湾长制建设战,建立健全湾长制组织体系,打造海湾生态环境监管完整责任链条。同时,紧盯目标任务,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统一规范设立湾长公示牌,标明湾长姓名、湾长职务、管辖范围、监督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入海排污口、港口、渔港、码头、海水养殖区、垃圾堆放点、海岸工程、海洋工程、生态红线区、环境风险源等重点对象的巡查和监管,着力解决海湾突出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