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桃花堤和西沽公园开园首日 天津市民有序入园赏景

游人在桃花堤赏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在家中“憋”了许久的市民,告别“云赏花”的日子,昨天上午9:00,因疫情防控暂时闭园的桃花堤和西沽公园迎来开园首日。除封闭建筑、半封闭场所或区域外,两座公园的核心景区全部开放,在经过严格安全的入园流程后,市民即可近距离闻花香、赏美景。

9:30,桃花堤位于北洋园的入口处已有市民排队等待,在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的市民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并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登记,按照1.5米距离排队接受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公园。

桃花堤内,花开正盛,园内显著位置张贴着入园须知和游园路线导览图,小广播里循环播放温馨提示,可喜的是,市民均能遵守游园规定。也有一些游客禁不住美景的“诱惑”,在远离其他游客的地方摘下口罩,闻闻淡淡花香,工作人员发现后便及时上前提醒。

市瑞景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桃花堤日常管理,该公司总经理侯振齐介绍:“桃花堤是狭长形公园,为保障游园安全,在入口处对游客计数管理,达到1000人上限后,关闭入口,待游客离园清场后对园内进行全面消杀。园内采取分区管理,70名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不间断流动巡查。”记者注意到,该园每2小时进行一次清洁消杀,包括休息长椅、果皮箱等,公厕则每半小时消杀一次。

11:50,记者在西沽公园看到,门前仍有市民排队等待入园。和桃花堤一样,工作人员在不同位置引导市民亮码、扫码、测温。一位未佩戴口罩的老年游客想要入园,被工作人员及时礼貌劝阻并迅速带离等候队伍。游客在园中大多分散游玩,由于临近中午,个别游客拿出食物食用,但凡有聚集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的情况,均有工作人员及时上前提醒。

“西沽公园面积大,为确保管理无盲区,开园前集中安装了120个监控摄像头,随时通过监控掌握全园情况。”西沽公园管理所副所长张雪莲表示,除对公共设施进行定时清洁消杀外,还会根据人流量每隔10分钟对入口处的围栏进行消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