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农村中小银行发放涉农贷款5.79亿元

春耕时节,恰是“三农”金融服务最较劲儿的时候。受疫情影响,眼下,农企农户对资金的需求格外迫切,我市银行尤其是农村中小银行积极投入其中,拼服务,比速度,降成本,想方设法助农人抢农时谋发展。

在武清区汊沽港镇西肖庄村, 刚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获得50万元贷款的崔学清告诉记者,这是他从银行获得的首贷,“用的是银行的微易贷,线上申请后2天,钱就到位了,而且利息只有4.46%,太合适了。”

这位学清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感叹自己以前的观念太落伍了,“居然认为从银行贷款寒碜”。说起来,以他名字命名的这个合作社在圈里小有名气──曾被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有固定合作农户300多户。合作社主要收购、加工、销售黑花生、黑玉米、黑豆等农副产品。疫情期间,农产品的收购和销路都受影响,他急需资金救急,“搁以前,我都从熟人那里拆借,月息接近2%了,跟银行给的利率没法比,而且,还搭上一份人情。”

崔学清还从疫情危局中看到了商机。他决定做大、做活电商业务。此前,他一直与几大电商平台有合作,现在自个儿也想发展电商直播了。尝到贷款甜头的他,对业务拓展信心很足,“我想好了,还继续从银行融资。礼尚往来,我也会把自己的存款放到这家银行。”

正聊着,天津一家主营速冻水饺的公司负责人找到崔学清,拿走双方不久前签订的代销合同,说是以此为依托,可以从银行那里获得供应链贷款2000万元,利率不到4.5%,并且还有财政贴息,俩人赞叹:“政府、银行是真给力啊!”

疫情期间,天津的农村中小银行加大了对涉农区域的信贷资源匹配和定价优惠力度,优化业务流程,帮农企农户共克时艰。这其中故事着实不少。天津农商银行发现有家农企资金紧缺,无法采购种子原料,就第一时间紧急制定融资方案,两天之内为其“输血”74万元。津南村镇银行选派工作人员入驻受困企业,主动为客户调整还款计划,提供展期、减免逾期罚息、无还本续贷等服务……

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等部门获悉,截至3月初,天津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新发放涉农贷款5.7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419.55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