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援企稳岗扩就业 天津和平区出台28条措施

日前,和平区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出台了28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具体措施包括:阶段性免减缓社会保险费。开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月活动。创新职业介绍服务招法,打造“24小时就业超市”,做好线上职介推荐。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对因疫情影响出现的新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6000家企业及时纳入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范围。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大学生创业房租补贴。给予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进一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大临时性生活补助力度。将生活困难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底,对低收入救助家庭中登记失业人员且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临时性生活补助。发放学历职称提升补贴。发放技能提升补贴。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培训。发放企业招用农民工补贴。给予企业返岗复工包车费补贴。给予线上招聘补贴。落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输送用工补贴。落实职业院校一次性输送毕业生或实习生补贴。优化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拓宽“网上办”渠道、开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加强特种行业服务管理。提前拨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做好外地护理人员返岗复工准备工作。组织开展辅助性就业机构线上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