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90后”逆行者 彰显青春担当

在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除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之外,还有很多普通逆行者,其中不乏“90后”的身影。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奉献,彰显了危难中的青春担当。

为献血 23岁女青年两赴血液中心

3月15日,23岁的北辰区女青年刘诗萌,与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的“战友”一起到天津市血液中心义务献血,这是刘诗萌第二次前来。第一次是在2月29日,当时她有些轻度咽炎,经体检暂不符合献血条件,但医生说她的血小板特别多,适合献成分血。回家后,她悉心调理身体,3月15日再次前往,终于成功献出成分血。

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宁博介绍,刘诗萌几年前上大学期间就加入该公益团队,成为志愿者,目前负责编辑团队微信公众号。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得知消息,宁博在2月29日向团队群里发了一份动员献血的“公告”,刘诗萌第一时间报名。“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其间一度呼吸急促,晕血晕针,但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真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宁博说。

在路上 24岁小伙儿往返湖北送物资

24岁的武清区小伙儿孙宗正,当货运司机1年多。2月12日,正在家中休息的他接到北京某酒厂的电话,说有一批捐赠给湖北的救援物资(酒精)需要运往华中科技大学协和京山医院,疫情期间人员紧张,问他能不能跑一趟。孙宗正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天下午,他便赶到北京,装车后立即启程。

一路上历尽艰辛,十几公里大雾路段,消耗了不少体力。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孙宗正节省一切时间,饿了就吃泡面、啃面包,历时17个小时,终于把物资送到目的地。返回后,因为效率高、过得硬,他又得到了运送84消毒液的任务,这次是从北京至武汉洪山。他二话没说,踏上了征程。就这样,半个多月时间里,他多次往返湖北,运送救援物资。其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吃住全在车上。他说:“这是最有意义的长途运输。”

在路上,有人见到他发到快手上的视频,骑电动自行车奔波10多公里给他送来饺子。在湖北的一家医院,工作人员见他没买到口罩,当即给他拿来一盒……他说,这一程又一程,收获了不少感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